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十年来首次!华擎主板在日本市场整体份额击败华硕

时间:2021-04-03 21:03:36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超能网
  • 编辑:豆角

在电脑主板领域,无论是市场占有率,还是产品设计上,华硕都可以说是霸主,也是众多电脑游戏玩家和发烧友的首选品牌。不过近日BCN的排名报告显示,华擎10年来在日本市场首次推翻了华硕的主板市场统治地位。

十年来首次!华擎主板在日本市场整体份额击败华硕

BCN排名的数据是根据主要零售商和线上DIY商店的PC组件实际销售数据进行搜集和汇总的数据库,报告显示华硕作为日本主板市场第一的品牌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曾一度占据了接近50%的主板市场份额,从2011年4月至2021年2月,近十年的主导地位一直没有改变。

近几年来,虽然华硕仍排在第一名,不过份额却不断下降。相反,华擎的市场份额从2019年中旬开始稳步攀升,甚至一度将双方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仅有2.6%。之后虽然差距再次拉大,但今年以来,华擎再次奋起直追,2月份的时候双方差距仅有1%,最终在上个月超过了华硕,领先了3.9%。这标志着华擎在过去10年中,首次在日本整体市场份额击败华硕。

这也可能与双方的市场策略有关,华硕的产品线平均价格更高,注重在高端产品线的投入,而华擎性价比更高,有时候提供的功能更多,但价格却更低。由于近期业界原材料和元器件短缺及价格上涨,华硕提高了整个产品线的价格,也影响到其产品线的销量。

十年来首次!华擎主板在日本市场整体份额击败华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