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半神巫妖:屏幕后的“黑客帝国”,谁是尼奥?

时间:2011-08-12 11:01:43
  • 来源:半神巫妖
  • 作者:半神巫妖
  • 编辑:ChunTian

                       屏幕后的“黑客帝国”,谁是尼奥?

                                   ——游戏和现实的心理层面分析 

                                                            半神巫妖原载于《大众软件》7月下

              唯物主义者和唯心主义者的区别很简单:前者选择屈服于这个世界而后者则愿意用自己的灵魂去抗争。一个全是唯物主义者的世界最容易统治,因为领导者只需将自己的话说成是世界普遍规律即可;一个全是唯心主义者的世界同样也最容易统治,因为领导者只需要将自己的话说成是灵魂抗争的最有力武器即可。

                                                        ——半神巫妖

    

    游戏,自从人类诞生之日起就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可忽缺的角色。起初的游戏只是为了在繁忙的工作之后为人们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的休闲方式,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类社会的滚滚车轮般的前进,新诞生的电子游戏似乎又比以往的游戏多了一层新的意义:超脱于现实世界外的虚拟世界的生活,可以看作是一种解脱,也可以看作是一种对现实世界中无法满足的情形的弥补。于是多少玩家开始迷离于现实和虚拟之间,下面笔者就想分析一下这两种世界中玩家的心理会出现什么样微妙的变化。

    电子游戏或者说“视频”形式的电子游戏诞生于1958年,物理学家威利.希金博特姆(Willy Higinbotham)常常被认为发明了第一个“视频”形式游戏。他为了提高参观纽约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游客的兴趣,在一台示波器上展示着一款"Tennis for Two"双人网球交互式游戏。这是世界上第一款视频游戏。一年后,他改进了这一发明,将其用15英寸监视器显示。历史从这一天开始改变了,从此人机交互的游戏方式开始深入人心并且普及,从孩子到成年人,都逐渐从中找到了乐趣。

     

                    世界上第一款视频游戏:Tennis for Two。

    半个世纪以来,随着电脑科技的发展,电子游戏也有如当今的世界一样飞速发展着,从16位的画面到32位,从2D到3D,从15寸屏幕到 55寸显示器……游戏的内容也从体育到科幻、军事到冒险,多少大作层出不穷,考验着玩家的想象力。游戏的载体也同样发生着变化:电脑、主机、街机;单机、网络……变化的是科技,不变的确是游戏的唯一内涵:那就是对现实世界的一种模拟以及反叛。

 

     

                 街机版的《街头霸王》是无数玩家童年时代的精神寄托。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