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美国编剧罢工现已结束 新协议彻底改变好莱坞

时间:2023-09-27 11:32:51
  • 来源:The Verge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据报道,美国编剧协会(WGA)将从当地时间 9 月 27 日凌晨 0 点开始不再举行罢工游行。工会接下来将仔细研究与代表各大制片厂的 AMPTP 谈判协议的信息姐,并决定是否投票来批准这份新合同。

美国编剧罢工现已结束 新协议彻底改变好莱坞

最新的协议现已披露了摘要,其中 WGA 此前重点提出的两项要求,分别是加薪和 AI 相关的担忧均包含在了新协议中,标志着 WGA 的重大胜利。协议中,好莱坞编剧的全面薪资增长显著,其中流媒体和“高预算订阅媒体点播(例如 Netflix)”的薪资增长最为显著。

WGA 表示,如果电影预算至少为 3000 万美元,流媒体电影的编剧收入至少应增加 18%,加上剩余基数增加的 26%。

在 AI 方面,WGA 很早就获得了胜利。根据协议摘要,AI 将无法编写或重写文学材料,并且 AI 生成的材料将无法用作源材料。因此,高管无法要求 ChatGPT 提出一个故事,并要求编剧将其转变成该高管拥有版权的剧本。

美国编剧罢工现已结束 新协议彻底改变好莱坞

WGA 还将“保留断言 MBA 或其他法律禁止利用编剧材料来训练 AI 的权利。”这意味着,如果法律发生变化或 AI 培训成为工会成员的争论点,WGA 将能够称之为剥削。这可能与加州提出的规范人工智能培训材料使用的拟议法律有关。

新协议还要求此后影视制片厂必须向 WGA 提供真实的数据,具体是“自制高预算流媒体节目在国内和国际上的播放总小时数”。这将影响 Netflix、迪士尼+、亚马逊和其他流媒体公司,这些公司将不能再发明奇怪的指标或是没有参考价值的自我参考排名用于提供给工会。工作室提供的数据可能会受到保密协议的约束,因此其他人可能依然无权访问这些数据。不过 WGA 将能够发布汇总数据,使流媒体行业更加透明。当实际数据公开后,流媒体就很难以一家之词声称一个项目是否成功和失败了。

美国编剧罢工现已结束 新协议彻底改变好莱坞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