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孤岛惊魂5》题材影射白人与基督教 有何不妥?

时间:2017-05-29 14:43:58
  • 来源:3DM新闻组-Light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3dmgame

电子游戏中的争议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电子游戏中的内容经常引发社会舆论的争议和讨论。2009年《使命召唤6:现代战争2》的屠杀平民,2013年《古墓丽影》的强奸暗示等。其实《孤岛惊魂》的内容也一直都非常有争议,比如屠杀土著、强奸、奴役等内容。这些争议内容之所以频繁出现于影视和游戏作品,都是因为它们“是假的”。所以现在听说《孤岛惊魂5》再次引发争议的时候,早已见怪不怪了。不过后来我还是震惊侧目了一下,不是因为游戏内容的争议本身,而是因为网友们对这个争议的反应。

《孤岛惊魂5》该系列首次设定于美国,游戏大反派也是美国人。这这设定在游戏界并不少见,但有许多玩家在看到首批宣传视频以后都开始对育碧口诛笔伐,因为他们认为游戏是在丑化基督教,冒犯了他们的宗教信仰,因为游戏中刻画的邪教明显是以基督教为基础的。

我们说,在《使命召唤6:现代战争2》里屠杀平民引起玩家的不适,是非常合理的。但现在的《孤岛惊魂5》并没有直接让主角屠杀基督徒,游戏中的反派是一群狂热的邪教信徒,如果你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那只能说明你也是狂热的邪教信徒之一。你会猎杀那些不同信仰的人、囚禁他们、在他们的皮上刻下“罪人”字样吗?如果你和这样的狂热信徒一样,那么就请不用有任何顾忌,尽情地抒发自己的愤怒吧。但现在的情况就是有一群基督教信徒,分不清虔诚和狂热的区别,觉得《孤岛惊魂5》是对基督教的妖魔化。

咱们先不说这款游戏是虚构的,不用太较真,咱们先较较真:如果这几段视频真的让你觉得自己的宗教信仰遭到了冒犯,那不更应该去玩这款游戏、去阻止那些狂热的邪教信徒、阻止他们打着基督教的旗号谋财害命吗?话说回来,如果这款游戏刻画的是另外一种信仰,基督徒们又该怎么想?这些反派形象就是用来被憎恨、被对抗、被击杀的,有什么可愤怒的?只是因为这是一群美国白人,信仰一点基督教教义,他们的极端行为就可以被合理化了?所有的道德全是为别人设定的,白人、基督徒、男性,这样的设定之所以引起大群人不满,恰恰是因为戳到了痛处,引起了恐惧,继而产生了愤怒。

所以可以说人们都喜欢对号入座,明明是很有新意的大胆创新,却被过度解读并遭到仇视。电子游戏里的反派那么多,许多时候只要被贴上国籍的标签就是反派了,比如俄国、德国、越南、朝鲜,反正美国的敌人就是全人类的敌人,呵呵。

0
8.0
已有256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Uplay正版购买
今日特惠孤岛惊魂6
孤岛惊魂6
-70%¥298¥89
立即购买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