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雷军布局虎牙直播 CCTV采访Miss电竞情缘与风口

时间:2016-03-03 12:50:13
  • 来源:厂商稿件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作为中国大陆着名天使投资人——雷军,在解决怎样才能发挥最大效益,来盘活旗下的投资公司,一直有着十足把握。除了小米手机的硬件类领域,近期,雷军对软件类的直播行业也产生了浓厚兴趣,多次在公开场合谈“直播”,包括上过CCTV采访的当红女主播Miss,雷军也发声支持。一时间,“直播”成为网络热搜。

雷军布局虎牙直播 CCTV采访Miss电竞情缘与风口

雷军布局虎牙直播 CCTV采访Miss电竞情缘与风口

雷军微博初露端倪 发布会公开支持直播

在上月底举行的小米5发布会上,最耐人寻味的是关于4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的介绍,雷军花了大篇幅进行讲解。“现在最热的就是直播,(小米前置摄像头)可以用来直播!”网友惊讶,小米5手机竟为直播而设?是个人兴趣有感而发还是有意公开布局?而在之前,雷军在个人微博就表达过自己对直播行业的关注。

游戏女主播Miss以3000万身价签约虎牙直播轰动了电竞直播圈。雷军通过发个人微博,第一时间力挺Miss的加盟。作为欢聚时代(虎牙直播的母公司)董事长,这是雷军自投资公司以来,首次公开支持欢聚时代旗下虎牙直播的主播,投身直播的布局之意初露端倪。

雷军写微博支持游戏女主播

雷军写微博支持游戏女主播

Miss开播百万人收看 上央视谈电竞情缘

获得雷军在微博公开支持的,正是国内当前最红电竞女主播——Miss(韩懿莹)。除了有互联网大Boss的撑腰,她在电竞圈和娱乐圈也有着相当的人气。曾经和娱乐明星周杰伦,陈赫切磋游戏,自制视频被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官方相中,Miss在电竞圈坚持的10年里,已经获得了魔兽争霸3、星际争霸、StarsWar7等多个游戏职业女选手冠军的重量级奖项。

主播Miss

主播Miss

今年年初,Miss重金签约虎牙直播,开年首秀就引来了数百万人围观。央视CCTV采访了这位电竞奇女子,“那个时候我们打个比赛奖金不高,收入也不高,但是从那个时期坚持下来的人,对电竞有着会有自己的执着和喜爱。”Miss道出了主播的辛酸,这也是电竞行业首次被央视主流媒体进行正面报道。

Miss接受央视采访

Miss接受央视采访

虎牙直播发展引关注 央视首肯电竞直播

随着央视报道的肯定和雷军投资人的发声,虎牙直播受到了各界史无前例的聚焦关注。

虎牙直播是欢聚时代(YY)旗下互动直播平台,不仅汇聚顶级战队EDG、闪电狼、ROX Tigers,还不惜天价砸下知名主播Miss、DOPA、董小飒等。在雷军、李学凌等互联网大佬的鼎力扶持,下有人气主播、战队粉丝基础的加持,虎牙直播在行业中一举突围受到CCTV的关注。作为领先的直播互动平台,虎牙直播首被央视关注和认可,无疑是给整个电竞直播行业一支强心针。

虎牙直播

虎牙直播

雷军的“生态帝国” 虎牙直播将成关键一环

互动直播在国内拥有非常庞大的市场,以游戏直播作为主要类型。“国民老公”王思聪屡次为其投资的直播平台站台登上头条,现在小米董事长雷军也开始为其投资的虎牙直播高调造势,互联网及传统行业的大佬开始在此领域角力布局。

王思聪雷军布局直播行业

王思聪雷军布局直播行业

当下,雷军系中有小米作为硬件支撑,在硬核联盟作为渠道日渐强大的状况下,软件和内容是雷军系中目前相对缺乏的一环。而当下,移动直播迅猛发展,对于小米5而言,如果能与直播内容相结合,软件上必较其他硬件厂商更胜一筹,显然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而雷军作为欢聚时代董事长兼董事,拥有最高比例投票权,可以说雷军是欢聚时代实际控制人。欢聚时代的YY大生态初具规模,凭借YY生态顺利突破了十亿用户。而不同于YY相对完整的涵盖所有的直播种类,虎牙直播是欢聚时代的产品中专门针对游戏的直播互动平台,在当前国内迎来游戏直播平台大爆炸之际,它自然被雷军以及欢聚时代设定成为核心一环,布局之势指日可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