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代入感才是游戏真谛?浅析代入感四大类型

时间:2013-02-25 09:39:37
  • 来源:3DM文学组-华安
  • 作者:半神巫妖
  • 编辑:ChunTian

 

随着时代的发展,玩家对于游戏的需求不仅仅是简单的消遣时间,在现今艺术化电影化发展方向的电子游戏之中,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对游戏本身的体验有了更高的要求,今天笔者就和诸位来探讨一下游戏之中的代入感。

 

无论你是看电影读小说,观众读者总会或多或少的将自己带入到作品之中,加入我是主角会如何如何,如果作品的主角反应迎合了大多数观众的想法,就会让这部作品产生更多的认同感,自然,现金的游戏系列则更加注重这一点。

相比较影视和文学作品,游戏有着两者不可达到的互动效果,玩家们在进行游戏的过程之中,可以直接干预游戏的发展走向,使得玩家有着强烈的满足感。

这样的情节发展,是由玩家自己一手达成的,玩家自己想要走这条路,玩家自己决定选这把武器,玩家自己决定杀死这个敌人等等。这便是游戏特有的代入感。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