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延长游戏寿命的利器?你不知道的游戏同人文化!

时间:2016-10-21 17:01:18
  • 来源:游戏茶馆
  • 作者:神游玉间
  • 编辑:ChunTian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有一些游戏,你可能对它没兴趣,也不关注,但它总能在你的社交软件首页刷存在感,并且大都是条漫、Cosplay的形式出现。再仔细一看,这些作品都是出自玩家之手,精美程度甚至不输官方。这就是所谓的同人。

同人一词来自日语的“どうじん”(doujin),原指有着相同志向或共同爱好的人们。后来这个词成为了ACG文化的用词,指同好者在原作或原型的基础上进行的再创作活动及其产物,强调“自创、不受商业影响的自我创作”,或“自主”的创作。同人作品的范畴很广,包括漫画、小说、视频、音乐等等,最常见的就是各类漫画、插图、小说以及cosplay。

同人文化是粉丝文化里很重要的部分,从市面上现有的游戏来看,生命周期长的游戏往往都有着丰富的同人创作。

· 几个典型游戏案例

1.舰队Collection

延长游戏寿命的利器?关于同人文化你需要了解的一些东西

《舰队Collection》(俗称舰Colle)是日本角川游戏开发的一款网页卡牌游戏,这款游戏是战舰娘化的开山之作。

游戏中丰富的人设和剧情暗线,给同人创作提供了空间,在画手交流站Pixiv和弹幕视频网站Niconico上有着大量的同人创作。

在去年举行的Comic Market 87上,以舰娘为题材同人社团首次超过历代同人的“东方Project”系列,达到2500个摊位。舰娘同人创作的生命力可见一斑。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