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中国内地上映9天 票房破6亿元

时间:2024-04-06 09:00:08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电影《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上映9天,总票房现已突破6亿元,观影人次1400万+,继续占据2024年引进片票房榜首。

《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中国内地上映9天 票房破6亿元

《哥斯拉大战金刚2》:怪兽爽片的回归

卖座秘诀:回归本质,视觉奇观

《哥斯拉大战金刚2》的票房成功,源于其回归了怪兽爽片的本质。影片将美国和日本电影史上两大“顶流怪兽”合体,打造了一场从头打到尾的视觉奇观。尽管被批评为无脑的爆米花大片,但它依然让观众肾上腺素飙升,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怪兽戏份大幅提升

与2021年的前作相比,第二部更加注重怪兽打戏。第一部中怪兽和人类戏份的比例约为三七开,而第二部则实现了逆转,怪兽戏份占比高达70%。人类文戏被削弱,成为工具化的存在,将主线剧情让位给怪兽,避免喧宾夺主。

五花八门的怪兽登场

影片中,摩斯拉、“迷你刚”、蜘蛛怪兽斯库拉、海怪提亚马特、战蝠等众多怪兽依次登场,还有“芭比哥斯拉”的惊喜亮相。影片的后半部分更是开启了狂轰滥炸模式,让观众大呼过瘾。

导演的初心:重温经典,打造纯粹的怪兽电影

影片导演亚当·温加德表示,他从小就是怪兽电影的忠实粉丝,尤其是日本昭和时代晚期(上世纪80年代)的电影对他影响最大。他坦言,《哥斯拉大战金刚》重新燃起他对怪兽电影的热爱,并促使他回看过去的每一部怪兽电影。这也让他思考制作电影的初衷是什么:“我试图重温、理解并制作我小时候想看的那种纯粹的、令人震惊的怪兽电影。”

中国票房表现:逆转好莱坞大片颓势

2021年的《哥斯拉大战金刚》在中国内地影市斩获12.32亿票房,位列当年年度票房榜第八,进口片票房榜第二。如今的《哥斯拉大战金刚2》,虽然大概率无法超越前作的票房成绩,但它还是在一定程度上逆转了好莱坞大片在中国的颓势。近年来,《速度与激情》《变形金刚》等好莱坞大片由于IP过度开发,早已失去了票房号召力。而像《哥斯拉大战金刚》这样的“怪兽大片”,对于观众依然具有新鲜感。

《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中国内地上映9天 票房破6亿元

《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中国内地上映9天 票房破6亿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