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业内人士:2024年将是全球游戏行业“倒闭年”

时间:2024-01-23 08:19:43
  • 来源:VGC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豆角

游戏行业领导人表示,去年蔓延全球整个市场的裁员潮将在2024年继续,并可能一直持续到2025年。

业内人士:2024年将是全球游戏行业“倒闭年”

游戏开发者Farhan Noor一直在videogameslayoffs.com上追踪2023年初以来的裁员情况,他估计去年约有10500名游戏行业员工被裁员。而2024年才过去不到一个月,就已经裁掉了大约3000名员工。

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资深人士在接受GamesIndustry.biz匿名采访时警告说,由于持续的高利率、过多的新游戏发行和谨慎的投资者,整个市场将面临更艰难的时期。

“如果说2023年是裁员年,那么2024年将是倒闭年。不仅是开发商,还有发行商、媒体、服务公司。电子游戏中盈利的企业实在太少了。我们预计未来两年会很艰难。”

一位发行高管表示:“2020年和2021年,有太多游戏项目被开绿灯。我们需要在发行时间表方面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这可能需要两年时间。你已经可以看到发行商和开发商之间签约的游戏越来越少。这种情况无处不在。商店已经饱和了,不仅仅是 Steam,而且游戏也无法达到之前的水平。”

GDC最新发布的“游戏行业状况”调查显示,截至2023年10月的12个月中,约三分之一的开发商经历了工作场所的裁员。

当被问及对未来12个月(2024年10月)的裁员情况有多担心时,3000多名受访者中有14%表示非常担心,16%表示有点担心,26%表示稍微有点担心。

一些受访者还提供了匿名的反馈,包括他们对游戏行业裁员增加的看法。

一位受访者说:“在疫情期间,工作室发展过快,而在一个生存成本飙升的年代,人们在游戏上的花费也在减少。泡沫正在破灭,令人痛心。我希望它能创造出新的初创公司,彻底改变我们开发游戏的方式,并为大型工作室开创先例。”

另一位开发者写道:“裁员令人担忧,因为他们似乎并没有遵循'典型的'周期性趋势,即在游戏发售后裁员。这也不是什么好事,但如今很难预测裁员会在何时何地发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