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暴雪:《守望先锋》玩家的捣乱行为已减少40%

时间:2019-03-23 13:41:31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不久前,《守望先锋》是一款充斥着捣乱玩家的多人竞技游戏,总有玩家在游戏中搅浑水,故意激惹其他玩家,而简陋的举报系统发挥的作用杯水车薪。但没过几年,《守望先锋》的环境已经大大改变。

暴雪:《守望先锋》玩家的捣乱行为已减少40%

只要是竞技类游戏,都免不了出现玩家的捣乱行为,在GDC游戏开发者大会上,暴雪开发者Natasha Miller表示,自从去年两大社交功能上线以来,《守望先锋》的恶毒行为已经减少了40%。首先是点赞系统,玩家之间互赞可以换取奖励,鼓励有效交流、尊重队友、团队指挥等积极行为。第二个是寻找队伍系统,允许玩家搜寻特定点赞等级、擅长英雄和交流倾向的玩家作队友。

关于点赞系统,Miller解释说,这个小小的改动解决了一个常常被忽视的核心问题:缺少持续的社交规范。

“现实生活和网络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如果你在现实生活中始终都在秀下限,在工作中偷懒混日子,那么你永远都不会升职加薪。你只能看着那些优秀员工升职加薪。但在网络上不一样,在网上恶言恶语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负面结果,表现优秀也不会换回什么奖励。但我们想让整个玩家群体能拥有他们互相评价的奖励系统。”

这个系统的一个核心目标是,即使玩家受到了惩罚,也依然还有改过自新的机会。如果你让其他玩家感到不爽,他们就不会给你点赞,你的点赞等级就会下降。你就会错失宝箱和其他奖励,也无法通过寻找队伍系统快速组起高效的队伍。所以玩家自然会想要把点赞等级升上去,理想情况下,这样就能令玩家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表现得更友善。

虽然有玩家质疑,这个系统赞出来的玩家分不清是真的友善还是单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装友善,但即使是装的,也比真诚的捣乱行为让人舒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