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即将复刻的《刺客信条3》这碗冷饭到底香不香?

时间:2018-09-16 14:43:01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今年的《刺客信条:奥德赛》问世的同时,也将有《刺客信条3》的复刻版发布,这一决定让许多玩家感到意外,《刺客信条3》虽然达成了700万份的销量,但在许多玩家心目中,都将《刺客信条3》排在整个系列中的最末尾。在笔者看来,《刺客信条3》却有着很独特的意义,所以在这次复刻版到来之前,我要好好给《刺客信条3》洗一洗地。

即将复刻的《刺客信条3》这碗冷饭到底香不香?

《刺客信条3》是该系列的第5代作品,之前的《刺客信条2》过后接着以艾吉奥为主角又出了《兄弟会》和《启示录》两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到了《刺客信条3》,则来到了美洲大陆的美国独立战争时期。

笔者对美国独立战争史始终兴趣浓厚,许多转折性的历史事件都非常具有戏剧性,例如Aaron Burr和Alexander Hamilton之间的决斗,还有乔治华盛顿的告别演讲等。美国的开国史也是一部创业史,他们的开国元勋华盛顿、杰弗逊、亚当斯、汉密尔顿等,都是那个时代的风云人物,而他们的影响也持续保留到了今天的美国。

最独特的设定

《刺客信条2》告诉我们,这个系列将会探索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局限于欧洲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所以有玩家期待幕府时期的日本(但育碧表示刺客兄弟会无法混入日本忍者组织),所以我们也看到了古埃及、古希腊等令人向往的历史时期。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刺客信条3》演绎的美国独立战争史。

《刺客信条3》从游戏设计的角度讲也同样意义重大,它彻底改变了战斗和地形穿越机制,增加了狩猎、海战、城镇经营等元素。

因为这些新增的元素,《刺客信条3》经常被批评缺乏深度,内容太过分散。不像《兄弟会》和《启示录》分别聚焦于罗马和君士坦丁堡,《刺客信条3》为玩家提供了许多城镇和广阔的野地,还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宅地。虽然野心勃勃,但没有哪一项是特别优秀、值得大书特书的。

相比之下,之前的艾吉奥三部曲和之后的《刺客信条4:黑旗》都有鲜明的特点和重点,要么是人物角色刻画、要么是动态城市景观、要么是新鲜的海战系统,所以相比之下《刺客信条3》显得过于庞杂,想法不错,但落实的力度不够。

拓荒开地,成家立业

虽然庞杂的功能集合没有大获成功,但其中的许多功能都意义重大。比如《刺客信条4:黑旗》的最大特色,海战。许多玩家都认为《黑旗》是最好玩的一部,而且育碧又将海战要素发挥成了一部单独的海盗游戏《碧海黑帆》,但不要忘了,《刺客信条》系列的海战要素正是在《刺客信条3》中被开发成一个完整的系统的。

即将复刻的《刺客信条3》这碗冷饭到底香不香?

此外《刺客信条3》的宅地经营要素也很独特,玩家几乎是一个小镇的镇长,为自己的镇子招揽居民,让镇子逐渐繁荣,同时也提供武器和装备的制造和升级。与其他《刺客信条》动不动就赌上全人类命运的剧情相比,这类似农场小镇的经营要素着实让人感到温馨安详。

另外,《刺客信条3》的开局节奏太慢也是最受诟病的一点,这一条没法洗白。玩家需要画上几个小时的时间才能真正进入游戏的主体。玩家最开始扮演的是主角的父亲,交代了一大堆为什么他离开英国前往殖民地。然后见证他在美洲大陆上建立圣殿骑士教团,故事交代得有点拖沓。但不得不说,如果没有前面这些铺垫,可能玩家们又会诟病本作的故事没头没尾、不完整。

所以如果你从没玩过《刺客信条3》,也不想尝试本次的复刻版的话,或许应该再考虑一下。因为《刺客信条3》是该系列很独特的一部,如果对美国独立战争史有兴趣的话,就非常值得一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