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EA谈游戏工作室收购 承认之前的收购存在问题

时间:2017-11-16 21:28:07
  • 来源:GameLook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EA在游戏行业有“工作室收割机”的恶毒名号,许多工作室在被其收购后落得被关闭的命运。最近EA首席财务官承认EA过去在工作室收购、管理存在问题,暗示今后不再出现类似的现象。

作为北美著名的游戏大厂,一直以来EA就在其对于独立游戏工作室的收购事件方面饱受诟病。由于EA的管理机制和工作室自身问题,许多独立工作室在被EA收购之后往往无法达到原本的水准,做出更好的作品,而被EA关闭解散。如著名的《红警》开发团队WSETWOOD,以及《模拟人生》的开发团队MAXIS等都属于此列。因此,EA也被海外玩家戏称为“韭菜收割机”。

3dmgame

日前,在UBS的全球技术峰会上,EA首席财务管Blake Jorgensen就谈及了这个问题。Jorgensen称,在过去十年的过程里,EA在工作室方面确实出现了思路问题,导致带了负面影响,也使得EA错过了很多扩张的好机会。但现阶段,EA已经成长为一个业内较为成熟的游戏厂商,因此在收购方面也有了一个更好的起点位置。为此,他特地拿出开发《泰坦陨落》系列的重生工作室举例,表示EA已与该工作室维系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合作,且工作室表现仍旧稳定。据EA称,收购该工作室的价格已经超过3亿1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8亿)。

3dmgame

据jorgensen称,EA目前已经有了一些其他的收购意向,并会在未来逐步地尝试将他们纳入到大家庭中来。

事实上,不止是EA,许多游戏工作室在被大公司收购之后,最终都走上了解散的道路。一方面,大公司会影响独立工作室的创作。拿EA举例,其在收购工作室之后,都会要求工作室使用寒霜引擎进行游戏开发,这对于有习惯的游戏引擎开发者来说造成了不小的困扰。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独立工作室本身的构造。一个成功的团队,大都依靠着一两个核心制作人,一旦核心制作人离开,整个团队的水平将会大幅度下降。许多工作室在被收购之后都出现了核心制作人与公司理念不和离职的事件,这也使得许多工作室实际上在被正式宣布解散前,已经是处于瘫痪状态。

而除此之外,恶意收购也是一个十分普遍的现象。一些大公司收购独立游戏工作室,往往看中的只是其核心制作人。在收购完成后,会将原有的团队进行打散重组,进入不同的部门和其他团队工作,调走核心人员。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