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提升惊人 Xbox One X和PS4 Pro游戏分辨率对比

时间:2017-11-16 19:53:1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Xbox One X已经发售十天了,外媒digiworthy通过近期发售的大作对比了PS4 Pro和Xbox One X二者之间的分辨率差距。尽管Xbox One X的GPU仅仅比PS4 Pro强40%,但却能提供最高其两倍的分辨率输出。

3dmgame

以下报道来自于微博博主@欺索霸任斯宾塞:

Xbox One X 与 PS4 Pro 画面对比:高出一倍的分辨率

Eurogamer 的 Digital Foundry 在今年四月份发布了 Xbox One X 的规格参数,至今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 。官方宣传 X 比 PlayStation 4 Pro 强大约40%。所以你会以为新的游戏机, 至少在图形方面,会比PS4 Pro在屏幕上多提供40%到50%以上的像素,但其实 X 能给更多。

如果你观看Digital Foundry近期对两款游戏的分析,那么您将会发现,X 实际上比官方描述的更强大。从我们目前看到的情况来看,Xbox One X的分辨率比PS4 Pro高出100%。

让我们用数字说话,从《刺客信条:起源》开始,游戏在两个主机上都使用动态分辨率。在PS4 Pro上, 《刺客信条:起源》 运行在1700p和1350p之间,而Xbox One X平均在2160p(真4K)和1650p之间。这意味着您在 X 上的分辨率将提高大约44%到96%。

3dmgame

​接下来,《德军总部2:新巨像》这款游戏在PS4 Pro上以1440p运行,尽管它在Xbox One X上同样也使用动态分辨率。不同之处在于Xbox One X的版本是2160p,这是一个100%的提升,换句话说,X 屏幕上的像素是Pro的两倍。

3dmgame

另一个是《恶灵附身2》,在PS4 Pro上,为2240×1260,Xbox One X 则是3200×1800,280万像素对570万像素。又是100%的提升。

3dmgame

​最后是刚刚发布的《使命召唤14:二战》。这个游戏也在两个游戏机上使用动态分辨率。正如VGTech所证实的那样,PS4 Pro的分辨率从 1640×2160 到 960×2160 不等。另一方面,Xbox One X版本的范围是从 3840×2160 到 1920×2160,因此是50%到100%的分辨率提升。

3dmgame

​那么问题来了:Xbox One X 既然只比 PS4 Pro 強40%,为什么却能在分辨率上高出一倍?

因为优化(Optimizations)

如果你还记得的话,微软以前曾经谈论过他们为 X 的处理器做了大量的定制工作。在CPU方面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因为 X 比 PS4 Pro 的快了10%。主要的优势实际上是在GPU。

显然,Xbox One X 的 GPU 对软件进行了很好的优化。微软曾与游戏开发人员一起合作,围绕软件构建硬件。他们看着他们的图形引擎管道,试图摆脱他们能找到的任何瓶颈。当然,他们并没有消除所有这些,但似乎确实有效。

Xbox One X显然能够提供更高的分辨率,并记住这些只是 X 的开始。开发人员还没有完全掌握硬件开发工具包,X 的性能还会提升。

另外,不要忘了4K的纹理。 Xbox One X提供了更多的内存带宽 - 与竞争对手的游戏机相比,提升了50%左右 - 这也可能是其更高分辨率的一个因素。​​​​

3dmgame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