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从国内反盗版联盟说起 你会期待“反外挂联盟”吗?

时间:2016-12-12 14:36:05
  • 来源:多玩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不久前,腾讯、网易、完美世界、畅游等十五家网游厂商联合成立了“网络游戏反盗版和产业保护联盟”,表示将共同应对网络游戏盗版猖獗、恶意山寨以及不正当竞争等诸多问题。

一直以来,在游戏中的盗版现象是很猖獗的,先抛开单机不说,只要是稍有名气的网游IP可能都被国内外盗版厂商利用过。比如大家熟知的“传奇”、“魔兽”和“LOL”等,都有过被各种copy、换皮的遭遇,抄袭成风已经成为了游戏产业发展的障碍。

这类盗版游戏,成本低的令人发指,甚至都没有正版游戏的1/4,而无良厂商也正是盯准了其中的暴利,通过借助知名游戏IP长期积累的人气和影响力,直接注册其商标和名字,“搭便车”引起用户混淆、抢占用户。虽然,它们生命周期短、用户体验差、同质化严重,但总能在短期内获取相当数量的用户,盗版的出现,不仅扰乱了游戏市场的正常秩序,还严重影响了正版游戏的运营安全性,以及一系列衍生问题……

(其实单纯的站在一个玩家角度去看,不管你游戏是否盗版,只要好玩就行!但是,“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这句话也不无道理,玩家若是对之没需求的话,这些无良盗版厂商也不可能活的这么滋润。)

此次成立反盗版联盟,旨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但似乎影响游戏行业健康发展的还有一个大病根——外挂。

相信大家也都对外挂并不陌生,在座肯定有不少是外挂的受害者,也有受益者。甚至曾经有段时间出现了“无外挂不游戏”的歪风,一款游戏的品质如何,鉴定方式竟是看存在的外挂多不多!不管怎样,外挂终究是厂商和大部分玩家最大的敌人。(不包含“授权外挂/内挂”)

就在上周,韩国政府针对“游戏外挂”修改了法律条案。

韩国作为一个电竞水平极高的国家,其游戏外挂问题也是糟糕透顶。就LOL而言,韩国外挂风气就比北美地区甚至国服都要浓厚,基本上很多网吧都会安装外挂、脚本。有人说,在国服LOL高分段含金量低,其实,韩服大师王者段位也有相当数量的外挂使用者,外挂早就已经成了全世界游戏圈的毛病。(不过不得不说国服的剧组是真的多!)

在韩国,各种躲避技能和自瞄的外挂都被剖在社交网络、博客论坛等地方,甚至在视频网站可以找到演示教程,由于该外挂一直以来都是使用国外服务器和国外社交媒体进行交易,韩方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一直无法检测抓获。直到最近,拳头方面对韩国的外挂问题忍无可忍,要求当局必须解决,最终才将此外挂团伙抓捕归案。

韩国国会也因此修正法案,在2016年11月30日,国会宣布通过促进游戏行业的条例草案,任何制造和营销游戏开发商不允许的软件都视为非法行为,违反法律的后果也相当严重。一经发现,将处于罚款43000美元(5000万韩元)或给予最高5年监禁。

看了上述事件之后可能会有人感叹,国外都已经将外挂问题纳入了法律条款,而我国却还在重复着封号的死循环。

自从第一款网络游戏《万王之王》进入大陆以来,没过多久就出现了外挂,与其说,外挂是游戏的衍生品,倒不如说外挂是就像是游戏的“恋生兄弟”一样。最初的外挂,可能就只拥有自动拾取物品、补血这些简单功能(称其为辅助外挂),而随着游戏的飞速发展,外挂的功能也愈发的强大,渐渐的外挂可以修改游戏参数,改变玩家属性、能力值等(称其为变态外挂),它也一路从免费发展为收费。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