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面对维旺迪的恶意收购 底蕴深厚的育碧还能撑多久

时间:2016-09-29 18:13:24
  • 来源:游戏大观
  • 作者:神游玉间
  • 编辑:ChunTian

维旺迪(Vivendi)是法国一家巨型媒体跨国集团,业务范围包括音乐、电视、电影、出版、电信、互联网和电子游戏等,不过现在提起维旺迪这家公司,越来越多人把它看成是游戏行业里的“搅屎棍”,而现在,维旺迪把矛头指向了育碧…

9

Gameloft被收购之后 育碧如临大敌

就在今年 5月31日,维旺迪发布公告称已经成功收购了育碧旗下手游厂商 Gameloft,而这个结果是育碧不希望看到的,在维旺迪收购 Gameloft 之前,育碧就对其恶意收购行为口诛笔伐,但这毕竟是一个金钱至上的年代,最终,经营惨淡的 Gameloft 还是因为维旺迪取得了超过 30% 以上的股份而惨遭易主。

维旺迪收购 Gameloft 的时间前后不到一年,维旺迪甚至不惜卖掉手中剩余的暴雪股票来套取大笔现金完成收购计划,不过这只是一方面,Gameloft 的“不争气”也促使了这项收购案以一个较快的速度终结。

此前育碧高管曾约谈 Gameloft 的各大股东,希望他们不要卖出手中的股票,不过这套煽情牌并不奏效,美国对冲基金Amber captial 在看到维旺迪提出的股票购买价格之后,就一口答应了将其持有的 Gameloft 4.62% 股份全数卖出,而其他股东亦是如此。

10

就如同育碧事先估计的那样,维旺迪会对 Gameloft 内部管理成员动刀,其董事会成员在 Gameloft 被收购不久之后全部被撤换,虽然 Gameloft 的名字还在,但是 Gameloft 的精神已经完全丧失。

有人说维旺迪收购 Gameloft 意不在进军手游市场,而是通过消除这道“屏障”,或者应该说将其作为筹码来进一步完成育碧的收购大计,也就是说,Gameloft 被收购之后做的好与不好,维旺迪根本就不在乎。

早在去年 10 月,维旺迪先是以 1.4 亿欧元买下育碧 6.6% 股份,随后陆续增持,截止 2016 年 3 月 1 日,维旺迪持有的育碧股份就达到了 15.7%,而到了现在,维旺迪持有的育碧股份已经超过 20%,根据法国法律,一旦持股人所持的股份超过30%,就可以提出要约收购。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