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这款PlayStation VR大作让人把早饭吐了个干净!

时间:2016-06-18 16:59:49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恐怖游戏常常使人有些毛骨悚然和幽闭恐惧,或许还能让人掌心出汗。但如果玩家昏倒在地而且呕吐不止的话,就不太对头了。

在E3 2016的发布会上,索尼宣布将会有三个大型的游戏开发商将会把他们最热门的游戏品牌放到PlayStation VR头戴设备上面。索尼表示玩家可以在虚拟现实环境中体验《蝙蝠侠》、《最终幻想》和《生化危机》游戏。

然而这三款游戏中有两款出人意料地让人失望之极——第三款干脆就让参与E3试玩的人们吐了个翻江倒海。

有参与E3的媒体记者事后记叙如下:

今天我在索尼的E3展台上尝试了一下《生化危机7》,当时已经有一些传言了。我已经从六七个记者朋友和有影响力的玩家口中得知,Capcom这款游戏的VR恐怖体验有点不太对头。我当时就意识到如果去试一试的话,搞不好能后悔一天。

但是我必须去尝试一下,因为Capcom做到了其它大型游戏开发商还没有胆量去做的事情——把他们的旗舰游戏整个搬到VR领域而不是只做一个演示。(Capcom表示玩家可以在PlayStation VR头戴设备上从头到尾完整地运行《生化危机7》)

开始的时候一切还好。实际上,感觉相当爽。《生化危机》在VR环境下感觉非常棒,代入感爆棚。玩家在进入房间之前真的能够先稍微偷看一下,或者当感到自己被跟踪的时候快速回头看。开发商非常了解并且利用了这一点。

不过随后我就开始出汗。我感觉有点晕。突然,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我感到剧烈的头痛。

我的这种症状在业内被称为“模拟器综合征”,这并不是什么新鲜的症状,也并非《生化危机》所独有。很多VR游戏都能让玩家在转换方向之后无法与现实世界相匹配的时候感到不适。其中有些人又会更加敏感,也有些玩家表示自己不管玩什么VR都不晕。(也有玩家表示玩《生化危机》时跟我一样会晕)

找出问题的症结也并不困难。《生化危机》的控制方式是允许玩家在并不真正转头的情况下移动视角(或者通过按键来直接“下蹲”),正是这样的做法导致了玩家对VR产生不适。

这么说来,Capcom还有一些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生化危机7》要在1月底才上市,还有7个多月的时间,Capcom的代表也说公司正在调整VR版的控制。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