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育碧股东会:业界正在转型 一款游戏盈利周期更久

时间:2016-02-20 16:17:48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许多人都在慨叹现在的电子游戏不比从前,游戏行业即将没落。不过育碧确认为游戏业界正在变得更加稳定,风险更低。在今天的股东大会上,育碧CEO Yves Guillemot讲述了游戏业界近年来的一系列变化。

他认为,游戏行业正在转型,从前的游戏公司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发售一款作品以后就开始投入下一款作品;而当下的游戏公司都更倾向于通过长期的售后内容和服务获取长期利润。而且游戏公司与玩家之间的直接接触和沟通也越来越频繁。3A大作的市场被少数几个大型发行商牢牢掌控,而对于育碧股东最重要的是,曾经以游戏发售为利润动力的商业模式已经变为以售后内容实现长期稳定的营利模式。

用简单的话说,就是曾经卖一款游戏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而现在卖一款游戏则是卖完了本体以后再慢慢卖DLC和其他增值服务或内容。

这种长期保持营利的改变主要是因为厂商与玩家之间保持长期的紧密互动。通过进一步利用这一特点,育碧计划在2018-2019财年将营业额增长60%,达到22亿欧元。育碧表示,他们正在将自己传统的组织机构变为在线的、活跃的运行模式,让公司更充分地进行长期售后服务,促进公司与玩家的互动和粘性,“大力推动以多人游戏为核心的游戏作品。”

我们已经可以从《彩虹六号:围攻》《荣耀战魂》《全境封锁》等作品中看到育碧在这方面的努力了,不过Guillemot还确认,他们还有一款全新3A大作,计划在2016-17财年间发售,同样也会以多人游戏为核心。

育碧的另一个关键计划是要拓宽受众群体,提升品牌的认知度。育碧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向电影和电视媒体发展,他们表示还将通过主题公园和其他消费品的形式推动他们的品牌。例如他们今天就宣布与Scholastic合作推出一套青年丛书,《最后的血脉》(Last Descendants),该书将以《刺客信条》的设定为基础。第一本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出版,第二本将于2017年1月跟进。

Guillemot还提到了《刺客信条》的未来计划,这个系列曾经是“年货”,但由于去年的《刺客信条:枭雄》表现不佳,将于今年休息一段时间。但他们依然计划在明年让《刺客信条》回归。Guillemot并不会承诺将这个品牌重新发展成“年货”。

“目标并不是重新回到每年发售的规律,但是依然会定期推出续作。我们不能保证每年一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