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到底主机还是掌机?任天堂新硬件“NX”猜想与展望

时间:2015-03-19 19:37:36
  • 来源:3DM新闻组-druiber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任天堂昨天确认与DeNA合作,同时还宣布将会发售新的主机,项目代号NX。任天堂强调,与DeNA的合作并不会改变他们的主要硬件策略,但已经不再一口咬死不会登陆移动平台。关于NX,我们尚不清楚它是主机还是掌机,或是二者的混合体,或是完全创新概念的东西。

如果NX是取代Wii U的主机,那么按照任天堂的套路,明年会公布更多信息,2017年正式发售 - Wii U发售以后的第五年,按照正常的周期进入新的主机世代。PS3和Xbox 360虽然现在尚未退出市场,但我们看到,7年多的寿命周期让玩家等的时间有点长,5年一更新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

回顾起来,从超任到N64,中间隔了5-6年。(1990-1996)

从N64到GameCube,中间隔了5年。(1996-2001)

从GameCube到Wii,中间隔了4-5年。(2001-2006)

从Wii 到Wii U,中间隔了6年(2006-2012)

其中GameCube的销量最惨淡,只有2200万台,上面许多优秀游戏都少有人玩,而2006年Wii的出场成为了风靡全球盛极一时的热门游戏机。后来的Wii U再显颓势,双屏幕的设计显然没有太大的创新(倒是双屏幕的掌机3DS长盛不衰)。所以任天堂是时候推出新主机替代Wii U了。

现在的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任天堂公布新主机的时间似乎提前了,或许他们的计划不是5年,而是4年。或许明年Wii U就将被新主机替代。毕竟,任天堂如果确认NX是下一代任天堂家用主机的话,许多人就不会选择现在入手Wii U了,而是等着明年NX问世。

另一方面,由于3DS的销量一直强劲,所以NX作为新款掌机出现的可能性要小一些。不过NX依然有可能将Wii U的概念进一步深化,成为主机+掌机二合一的存在。毕竟3DS也已经4岁了,硬件性能早就被开发到极限。

不过有一张图片,上面将NX与Wii U和 3DS并列在了一起,因此许多人猜测NX将会是主机+掌机共同制霸的平台。但这并不能成为 具有说服力的判断标准,因为任天堂并不像让我们这么早就开始为Wii U或者3DS任何一个准备后事。而且这种事情之前也发生过;

当初DS亮相的时候,它是和GameCube、GBA并列出现的。而当时任天堂显然不想让DS的消息影响到GameCube和GBA的销量,所以他们说这三者将会同时存在。他们三个的确同时存在过 - 就像现在PS3和PS4同时存在一样。

所以这次也不例外,NX将在一两年内发售,3DS和Wii U都可以再挺两年。但NX发售以后,无论它是主机还是掌机,都会经过短暂的更迭,把上一代硬件替换掉。更迭的时间或许长或许短,但任天堂想让三者共存,这只是营销说辞。

这么早公布新硬件开发计划的直接后果,就是引起了网友粉丝们的各种猜想。目前大家普遍慨叹任天堂终于成为了手游厂商,甚至有人就此认为任天堂彻底放弃了Wii U。但相信任天堂对此都会有所预料,毕竟,目前的各种猜测都空口无凭,玩家们心里有数,而任天堂收获的是曝光度和人气。

不过我们真心希望任天堂能够吸取教训,不要再犯Wii U的错误,至少从命名上,多少人第一印象都错认为Wii U是Wii的扩展配件。既然这么早就亮出了NX的名字,那么下一步就一定要树立一个明确的产品定位和功能概念。

总之,我们目前根本不清楚任天堂NX究竟是什么东西,它对3DS和Wii U会起到怎样的作用,但我们知道任天堂未来几年内的成败,就取决于NX的设计和运营,任天堂应该会给我们带来一个精彩的惊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