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游戏引擎大打价格战 起源2将完全免费还不收提成

时间:2015-03-05 21:47:10
  • 来源:3DM新闻组-唯有花知
  • 作者:唯有花知
  • 编辑:ChunTian

起源2

 今年的GDC似乎成了游戏引擎的战场,想要赢得这场战争,一款引擎不仅要做的漂亮,价格还得便宜。换句话说,不仅要看开发者们能用这款引擎做什么,还要考虑要用这款引擎得花多少钱。

虚幻4(Unreal Engine 4)采取的策略就是,引擎开放免费使用,但要收取成品游戏总收益5%的提成。而Valve的起源2(Source 2)则表示,引擎免费使用,也不收取任何提成,只要开发商将游戏在Steam上架就可以了。

这意味着,Valve将获取游戏商在Steam平台销量三成的利润。不过,Valve并不要求游戏开发商与其签订独占协议。这意味着,只要开发商将其用起源2引擎开发的游戏在Steam平台上架,条件就已经达成,再将游戏在其他平台出售将完全不受限制。

这对游戏开发者们来说,似乎是个非常不错的交易。但问题也随之出现了,如果Valve与使用起源2引擎的开发商签订独占协议的话,是否就意味着用起源2开发的游戏将能够“开后门”直接通过“Steam青睐之光”呢?如果是这样的话,想必会有一大批渴望稳定销售渠道的PC游戏厂商踊跃加入,也终会使得游戏质量参差不齐的现象愈演愈烈。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