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西游记》与单机无缘?浅谈《西游记》改编为单机的潜质

时间:2012-11-11 09:06:33
  • 来源:3DM文学组-冬月飞
  • 作者:半神巫妖
  • 编辑:ChunTian

       《西游记》与单机无缘?浅谈《西游记》改编为单机的潜质

                                                          文/冬月飞

引言

当电视上出现上图几个人物的形象的时候,我们知道,假期来了。似乎每个假期都是妖魔鬼怪出来亮相的时候,一时间各种古老的角色都出来透透气、发发傻,宣泄一下长久的压抑。

《西游记》作为假期档不可缺少的经典影视作品,有着很广泛的影响力。但是说起来西游记的故事,多数人还是从这部电视剧中得来的印象,很少有人去问津原著。

其实在原著里,《西游记》的故事,远没有电视剧里的那么轻松、幽默,那么热闹、振奋,在很多篇幅里,《西游记》原文里流露着十分黑暗的气氛,所以有很多题材,非常适合拿来改编成为不同的电子游戏作品。

单机游戏的弃儿

在网络游戏阵营中,《西游记》的故事多次被改编,如跟西游记系列干上了网易,分别就有《大话西游》、《梦幻西游》、《创世西游》、以及《大话西游外传》,其他网游公司也是乐此不疲,西游记中角色的形象被一次次改编,西游中的世界框架被一次次扩展。

为什么《西游记》这么被网游宠爱?

如果你玩遍全部,或者几种网游版的《西游记》后,不免有了雷同的感觉。这些西游记ol作品,没有一个不是披着西游记的外壳,做着《魔兽世界》美梦的山寨之作。

似乎所有的游戏开发,都看中了西游记中无数的怪物灵感,看中了西游记中所描述的大量场景设置,看中了西游记的知名度和普及度,却没有几家的西游ol能做到真西游的风骨!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