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经典之作永流传 那些连暴雪也需借鉴的游戏大作

时间:2012-03-22 15:16:32
  • 来源:新浪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对后来的诸多游戏有着很大的影响。这款游戏诞生于那个充满毒品与摇滚乐的上世纪70年代。两位桌面战争游戏迷GaryGygax 和Dave Arneson突发奇想将叙事植入到策略类战争游戏中,这样《龙与地下城》就诞生了。从那以后,这款游戏名声大噪,后来的电视游戏似乎都无不借鉴了其中的许多理念。

龙与地下城

《大冒险》,1979

大冒险

游戏《大冒险》很受其影响,这部游戏中的一个任务就是避开众多极具伤害性的恐龙的同时找到一只被施与了的魔法的圣杯。在那个受到技术限制的年代,要为一个角色扮演游戏制作出广袤的游戏世界是极其困难的,所以这部游戏巧妙地将游戏世界更多地集中在各种洞穴中。游戏中玩家的角色通常都是进入一个巫师的洞穴然后杀死里面所有的敌人并且带走其中的宝物。《大冒险》将简单诠释到了极致,甚至连角色人物都只是一个方块,也就意味着在那个年代你需要发挥你的想象力想象角色的样子。角色人物需要做的是从地下城打到迷宫,与各种恐龙战斗并收集物品。

《辟邪除妖:霸王之印证》,1981

辟邪除妖

与上一部游戏类似,这款游戏也要求角色在地牢中爬来爬去。但是玩家可以自定义角色的种族、阶级以及道德品行,还可以选择一个搭档。游戏角色与怪物战斗,并且收集财宝,这也让角色及其搭档能力越来越强。这种模式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当然没什么,可是在那个年代这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设计。游戏中大部分的描述依然是借助文本完成的,所以玩家的想象力还是依然非常重要,因为毕竟第一人称视角下玩家在屏幕上所能看到的世界是有限的。当然了,由于视角的局限,玩家不得不自己将地图画下来,而且一旦自己的搭档不慎跌入陷阱或身亡,还要从头来过。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