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想和阿汤哥一样潇洒吗?试试《碟中谍4》壁虎手套

时间:2012-02-09 14:19:30
  • 来源:果壳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ChunTian

《碟中谍4》中最热血的桥段莫过于阿汤哥徒手攀爬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了。而汤哥的萌呆同伴提供给他的看似好用,关键时候又掉了链子的神奇壁虎手套,无疑为剧场里的惊声尖叫增加了不少分贝。

想和阿汤哥一样潇洒吗?试试《碟中谍4》壁虎手套

阿汤哥在哈利法塔外墙上留下潇洒的身影,正是凭借手上的那对壁虎手套,你是不是也想拥有这样一件“神器”

在这段视频中,你能目睹各种真实的仿生壁虎机器人,以及,“壁虎女”沃林斯基小姐的英姿

壁虎漫步,独门舞步

现实中,这样的壁虎手套真的存在吗?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必须先研究一下壁虎,要搞清楚它为什么能飞檐走壁,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本应该是一个寻常的问题,毕竟壁虎并不是什么稀奇的动物,我们的先人还在住山洞的时候就与之为邻了,而壁虎在天花板上藐视重力行走如飞这样反常理的现象理应当能牢牢地吸引人们的注意,并使人苦苦求解。但是当我搜索历史记录时,仅在无所不在的亚里士多德老人家那里看过一笔,而且没有答案,亚里士多德将其归咎于超自然的力量。

想和阿汤哥一样潇洒吗?试试《碟中谍4》壁虎手套

不管是粗糙的墙面,还是光滑的镜面,壁虎都能疾步而飞

这个问题就这么一直悬着,直到19世纪,人们才开始提出一些逐渐靠谱的答案。最先想到的是粘液说,但是经过仔细观察,壁虎的脚上并没有可以分泌粘液的腺体,所以这个说法很快被终结了。

是不是吸盘呢?自然界里也不乏用吸盘来飞檐走壁的高手,1934年,德国科学家沃尔夫德利特(Wolf-Dietrich Dellit)在他出版的《壁虎的解剖与生理》(Zur Anatomie und Physiologie der Geckozehe)一书中记载了一个实验。德利特把壁虎放在玻璃罩子里,然后把玻璃罩里的空气抽走,结果壁虎仍然可以爬上垂直的玻璃——吸盘说被终结了。

而后人们又想到了静电,把气球在头发上蹭几下它就能吸在天花板上,壁虎是不是这样做的呢?又有“好事者”用X光将空气电离,然后在电离的空气里放上一块金属板,这时静电荷是不会在金属板上蓄积的。又一次,壁虎哧溜溜的破解了这个说法。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