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谋可定天下,棋可破万军—20年国产战棋之旅大回顾

时间:2012-02-07 09:58:36
  • 来源:3DM文学组-青疯
  • 作者:半神巫妖
  • 编辑:ChunTian

2012年已经悄然来袭,伴着越来越浓厚的年味,我们似乎都开始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和学习,开始热火朝天的准备休闲与度假的美好时光。而这万家灯火的时刻,对我们玩家来说,似乎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节日,至少我们在收拾家居,采购年货的闲暇,还有心思去温习一下电脑中的老滚5,H6之类的年度盛宴。

然而此时此刻,笔者却想起了被人无情丢在一角的国产游戏,诚然,2011年国产游戏确实做出了许多努力,比如仙剑5,比如雨血2,但事实上依然无法阻止日渐衰微的征程。对于国产游戏来说,拼剧情吃老本已经是数见不鲜的套路了,尽管剧情已经无法满足玩家的需求变得越来越狗血,但在rpg的道路上,剧情大战恐怕依然会持之以恒的走下去,这就是毫无自由度的国产rpg。

而这些,都不是我们今天讨论的重点,笔者想说的是,在rpg之外,依然有许多曾经辉煌过的国产游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一些偏重于叙事的策略类游戏。也许是借着光荣的《曹操传》《三国志》的猎猎三国风,也许是借着称霸一时的《火焰纹章》的火焰之猛,也许是借着《魔法门英雄无敌》的新4e雄风,国产的slg系列,在这近二十年的发展中,确实取得了值得我们纪念的功绩。尤其是受到了日本方面影响,国产的slg更加偏重于叙事,更加倾向于srpg而不是纯策略,因此我们更愿意叫他战棋类游戏。

如今,抛开那些赫赫有名的世界级大作,让我们来盘点下,国产战棋曾经带给我们的精彩吧。

另外,以下国产游戏,排名不分前后。

一. 炎龙骑士团系列

在日式战棋一统天下,席卷中华的危急关头,《xx传》似乎成为了光荣的惯用招牌,而汉堂代表着国产游戏,站出来了。《炎龙骑士团》的问世,使得国人看到了战棋系列的勃勃生机,激起了无数仁人志士的求索之路,从这个角度上讲,炎龙骑士团可以算作战棋类的开路先锋了。

就游戏的本身素质来讲,炎龙骑士团也不遑多让,无论是在关卡的设置,技能的平衡上面,还是在英雄的培养等方面,都有独到而均衡的处理,尤其是对于团队配合更是有着过硬的基本功,使得游戏不再是个人英雄主义的天下,团队之间战士,法师,骑士等等配合显得至关重要。剧情虽然是普普通通的王子复仇记,但显然汉堂也加入了不小的改造。

虽然,sega光明力量的阴影显得有些无孔不入,但炎龙骑士团确实有自己独到的地方,尤其是2代和外传的出现,别样的设置和更新,更加使得这样一款dos版的战棋模拟能够风行天下。另外,游戏中关于隐藏关卡和商店等的额外设置,也符合了战棋所特有的变化性,你要做出选择,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得到最完备的培养。

总之,炎龙骑士团,无论是画面还是剧情,在当时的游戏界,都足以让玩家感到欣慰和震撼,即使到现在,也依然有太多的人,念念不忘这款战棋作品。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