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第七艺术与第九艺术的博弈

时间:2008-06-23 20:14:44
  • 作者:不死鸟
  • 编辑:ChunTian

——三国电影PK三国游戏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三国时代长久以来被誉为中国历史中最为精彩的诗篇之一,尤其所改编的电影与游戏有如恒河沙数。当被誉为第七艺术的电影与第九艺术的游戏碰撞出耀眼的火花,谁将获得最终的胜利?

画面

三国中人物众多,场面宏大,无论对于游戏抑或电影都是不小的挑战。因此,但凡三国题材的影片,总会动辄数千万的巨资。由名导陈家林导演的封山之作——新版《三国演义》剧本长达60集,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力邀姜文、张柏芝、金城武以及成龙父子加盟,而由张纪中导演的历史剧《三国志》投资也达上亿,最为砸钱的电影《赤壁》是吴宇森呕心沥血之作,现已投资超过4亿人民币。

不得不承认,在“金钱攻势”的疯狂压力下,电影的画面已几乎与真实场景可以划上等号。在这一点上,游戏便要节省得多了。

由于游戏始终以娱乐性为主,其主要真实的镜头以CG动画加以渲染描绘,而实际场景则由无数个多边形相组合,不必真正搭出一砖一瓦,因此成本的降低幅度极为明显,可从画面的感官体验上却并未有太多的差异。事实上,作为一名普通观众,谁又会在乎赵云的脸上究竟有多少根胡须呢?

有意思的是,电影数字化也已经逐渐被大量采用,通过与游戏相仿的数字模拟,电影依然能塑造出与真实相仿的效果。与此同时,游戏也正逐渐向电影的质素转化。近日,完美时空首创真人CG静像电影《赤壁:女剑传》的亮相也成为网游历史上首次公开的真人CG静像电影。而备受玩家欢迎,以三国历史为基础成功研发的《三国群英传Online》也成功与国际知名导演吴宇森即将开拍的电影《赤壁之战》合作,可能会在游戏内引入电影场景,并在角色NPC设定上考虑用该影片男女主角的人物。这些独特的创新模式为电影与游戏的双赢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