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游戏到底是一门艺术,还是一味毒药呢?

时间:2008-04-11 22:38:40
  • 作者:不死鸟
  • 编辑:ChunTian

1、

     游戏在我眼里是门艺术。

     可以将现实中憧憬而又无法做到的事情,完美甚至近乎夸张的表现在其中,让人大呼过瘾,甚至沉迷。震撼,刺激,华丽,有趣。

     而我就是沉迷,但是这种沉迷,是建立在玩物不丧志得基础上。

     我喜欢游戏文化,所以我选择做游戏行业,并乐此不彼。

沉迷网络游戏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电子海洛因"中毒!

 2、

     6岁起,第一次看到街机是什么样子,因为特别新鲜,又如此兴奋,小孩子好奇,爱玩的天性,让那段记忆保留至今,以至于其他东西记不起来,只记得自己拿着压岁钱去打街机,个头还没有街机控制台高。

     后来被老爸抓了回去,还挨了顿揍,不过,挨打过后,有了属于我自己的第一台游戏机——任天堂红白机FC,以至于爱上游戏,算是与游戏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吧。

     到现在为止,游戏年龄刚好20,整齐的数字了,应该算是比较老的骨灰渣子级别了。

 3、

     很多人都在问,什么样的游戏让你痴迷?自己口头上得过瘾,爽,和别人称赞你的厉害,太强了,这些让你痴迷吗?不能完全说一点都不是,但是只能说是一部分。

     游戏的画面,音乐很赞,固然吸引眼球,可大多的游戏,只注重画面,却忽略了游戏真正的核心,那就是游戏性,好的游戏性,连贯的情节才是游戏的灵魂,而玩家才是游戏的中流砥柱,玩家才是真正的BOSS。游戏最表面的意义不就是被玩家所娱乐的吗?

4、

     每个人都有消磨自己时间的方式,打球,听歌,逛街,看书,等等,我也有,网络时代这么发达,高科技寸步不离,网民越来越多,网游玩家也越来越多,我们的休闲方式就是网游,不去打游戏,又要消磨时间,与其无所事事,不如放松下来,体验另一种世界,即使它是虚拟的。

     一个依赖网络的人,不让他打游戏,让他做什么呢?

     其实,我也是懒鬼,喜欢多睡觉,早上也不愿意爬起那个温暖的被窝,可是到了周末,我依然按照平时的习惯,唯一不同的是,休息日不上班,但是准时上线打游戏,把时间完全让给睡眠,对我来说是浪费生命,我宁愿找点事做,有事做,才会学到东西,才会成长。牛顿不也是没事的时候在苹果树下消磨时间才发现了万有引力?打游戏也是一样,打多了,你也会发现一些东西,不一定是游戏里的,可能是透过游戏背后,看到的一种文化,一种氛围,你会发现,那并不是所谓传说中的毒蛇猛兽。

 5、

     会打游戏的人很多,打明白的人却很少。很多人都只会单纯的以为,游戏里我等级高,我装备好,就说明我打的明白,比别人厉害,其实,这没什么,只能说明你够宅,比较有耐性。

     想证明自己玩得比别人明白,最好的方式是教会别人怎么玩到你之前想要的程度,你才会发现那是两种不同的心理。举例来说,《魔兽世界》里,一个团队的指挥带着自己团里的人通一次完美的副本,这就是实力,暂不考虑团队中难免会有猪一样的队友,但是,一定会有值得让你去学习,去佩服,甚至模仿的对象。

     个性是一方面,学习和进步是另一方面,并不冲突。

6、

     同样,我依然坚持游戏是艺术。

     操作的艺术,行为的艺术,还有一个是表演的艺术。

     老玩家应该明白我所要表达得意思。

     新玩家,我也相信你们在看了我之后简短的几句话,也会有所思考。

     同样的鼠标,键盘,手法却完全不同,竞技类游戏,或者有PK内容的游戏,无疑是最好的证明,好的微操,将会迎来掌声和效仿,这就是艺术;游戏中的人品表现,道德标准,是否助人,受人尊敬,甚至哪怕被吹捧为教主,哪怕“遗臭万年”都会成为被玩家谈论的焦点,游戏里的一举一动,也成了表现你自身人格的方式,把现实换作虚幻世界里的形式,也是艺术;对于一些角色扮演的游戏来说,将自己真正的融入游戏的世界观里,将自己当作就是驰骋在这个世界里的一员,将本是背后0、1代码的网游,通过音乐,故事情节,画面,加上编导的录制,成为一段短片,一部电影。唯一不同的是,演员是游戏里的人物,不需要出场费,不花钱却又可以表现自己内心剧本的方式,还是艺术。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