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游戏人生:在游戏中成长

时间:2008-01-10 17:12:35
  • 作者:不死鸟
  • 编辑:ChunTian

现在社会上对电脑游戏众说纷纭,其实只要注意和控制得当,游戏肯定是利大于弊。很多人对电脑的熟练掌握,起源于电脑游戏,特别是DOS年代,什么都要自己动手改con-fig,改autoexec.bat,还要用上各种dos命令,真是个技术活儿。弄熟了游戏,你已经成了个DOS高手。现在玩游戏实在太简单了,只需点击一个setup图标,什么都解决了。

286上玩三国

上大学时候,我用UNIX的黑白终端,286,没有硬盘,解决方案是把仅有的8M内存划出6M来当虚拟硬盘。到大学快毕业,486才刚出现。没有网络的年代,在一台UNIX主机的数个终端上玩,乐此不彼的就是不断给同学的终端发对话信息挑衅。最早玩的电脑游戏是三国,我记得还有一个破敌招术叫“示弱”,一群兵在城墙上脱了裤子,对着敌人,提着腰带光屁股一扭一扭,搞笑得很。晚上偷偷躲在实验室里,几个人轮流用一个键盘操作,互相开战。没有办法,那时没有什么网络版啊,连网络都没有!那个游戏,用一张软盘能装下了。记得第一次玩doom,觉得这个游戏很恐怖,晚上简直不敢一个人玩,现在游戏越出越花哨,反而不太感兴趣了。当年我玩三国,在机房打了17个小时,没吃饭没喝水,结果出来就病了,病毒性感冒,在宿舍躺了一周。那个时候有一台奔腾机,简直就是梦想。大学毕业的时候,床头边还放着一大盒软盘,但是已经没有地方用了。毕业后换了无数代电脑,目的就一个:打游戏!

虚拟人生玩自我

读研究生时出了一个游戏,叫虚拟人生,当年轰动欧美。这是比较真实的生活游戏,你做主人公,什么都要干,跟真的一样,要看书、吃饭、睡觉、泡妞、结婚,要提高自己以获得更加高薪的工作,还要去买房子和弄更高级的车子。游戏有时候真的如人生,并且超越人生。在现实当中永远无法实现的东西,都或许可以在游戏里实现。你想做商人?去玩商业策略游戏。想做大将军改写历史?玩三国吧。想当德军坦克司令横扫欧洲?玩突袭去吧。每个人性格不同,所中意的游戏也不同;并且同一个游戏,性格不同,作风也不同。最初玩三国,有的哥们就喜欢积攒一点实力就冲过来消灭你的兵力,从不发展金钱商业。失败了,就赖皮退出,总之不让你爽。

很多女孩玩帝国

听说现在很多女孩子打CS也很厉害,时代真的变了。最近在网上打“突袭”,长期被一个女孩子的诡异坦克战术搞得无可奈何。不过很多女孩子玩帝国,根本不打仗,连找到的绵羊也不宰了吃,就是不断地美化自己的城市,盖房子,把果树当花园。这样的游戏不是也很真实么?网络普及的初期,大家都在玩游戏,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我们的生活也变成了整天守在电脑旁边玩传奇,赚钱、泡妞、聊天、生活,都在网上游戏里完成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