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低成本投入与大胆创新[育碧]发展史揭秘

时间:2006-04-29 15:54:25
  • 来源:游戏编年史
  • 作者:不死鸟
  • 编辑:ChunTian

在蒙特利尔一座砖墙结构的老式纺织厂里面,1000多名员工正在紧张有序忙碌地忙碌着,不过这座占地17500平方英尺的红色巨楼,早已被打通成没有一间隔层的现代化办公大楼。

脚下踏着红木地板,头顶上是五花八门的电线。一群20岁左右的Ubi设计师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创造出了一部又一部响当当的游戏——Myst(神秘岛),Prince of Persia(波斯王子),以及Tom Clancy's Splinter Cell(分裂细胞)等等一切你所能想得到的经典之作。

这样的成就当然值得Ubisoft总裁Yves Guillemot高兴。不过这还不是Yves Guillemot近年来笑得如此灿烂的全部理由:正当许多规模大于Ubi的美国游戏厂商——比如说EA——靡费上百万巨资,在南加州建立它的豪华工作室时,Guillemot和他的四个兄弟(他们于1986年联合建立了Ubisoft),则在包括加拿大,中国,摩洛哥,罗马尼亚在内的9个国家,成立了13座花费不大的工作室。

那么这一举措的成效如何呢?根据Ubisoft首席财务官Alain Martinez提供的数字,这些地区的员工们,平均每人每年仅耗费66000美元的资金——这仅相当于业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Ubisoft这种开源节流的策略很快便转换成巨大的竞争优势。尤其是对于所需技术门槛更高的下一代主机——PS3与Xbox360——来说,其游戏开发预算预计将高达4000万美元以上,这就意味着那些美国厂商所获得的利润,很可能会被飞涨的人力成本抵消得所剩无几。

不过地处巴黎,在美国游戏市场雄踞第五的Ubisoft则没有这样的难题,因为它始终坚持的是一套业已被证明相当赚钱的运作模式。自2003年以来,由于Clancy's Rainbow Six(彩虹六号)与Brothers in Arms: Road to Hill 30(兄弟连)等热销大作的推动,Ubisoft的年收益比往年多攀升了10个百分点,达到5000万美元,而其营业总额则达到了6.48亿美元。

而随着2005年11月King Kong(金刚)的上市——这比万众瞩目的Peter Jackson的同名电影还要早几个星期——Ubi的收益还有望进一步攀升。

"对我来说,Ubi绝对不会刻意去制造便宜游戏。"Guillemot轻声细语地说到,"我所希望的,是找到这样一条简洁高效的方法——暨以最具竞争力的制作成本,开发出最高品质的游戏。"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