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 新闻详情

2005年 日本各著名制作人自我总结

时间:2006-01-04 23:37:50
  • 来源:3DMGAME
  • 作者:不死鸟
  • 编辑:我是老瓜皮

2005马上就要过去,2006年即将到来。日刊《Dorimaga》对日本几位大牌游戏制作人进行了采访,请他们对06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回顾05年的好作品并自我评分。

小室聪(音译)——SCE发言人

小室给自己今年的表现打80分(100分为基准,以下皆同),认为有些事情没有赶在今年做完,会争取在2006年完成;他保证06年PS主机的发展状况会给大家一个惊喜,今年东京游戏展不过是展示了一下主机系统罢了;他认为今年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游戏是《汪达与巨像》,事件是今年的东京游戏展;他个人很高兴有越来越多的人利用PS的网络下载东西。

丰田健——任天堂发言人

丰田给今年自己的表现打90分。对于新主机“革命”他没有透露更多消息,不过保证将会让非游戏玩家和普通玩家都感到满意。他认为今年给他印象最深的游戏是《任天狗》;最感谢的是长期以来追随任天堂的人们。

丸山嘉浩——微软Xbox主管

丸山给自己打80分,还开玩笑说因为X360正式发售,所以不能给自己打低分。他希望明年能够通过发行更多的主机和游戏而提高评分。今年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游戏是冈本吉起的《全民派对》(Every Party);至于事件——当然是X360的发售了。

野村哲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游戏设计师

野村自信的给自己满分100。去年同样的采访他才给了自己50分,那是由于《最终幻想:再临之子》没能赶在当年推出——而今年早些时候已经顺利推出,而另外50分则来自刚上市,大受欢迎的《王国之心II》。对于明年的计划,野村表示很快大家就会知道。王国之心制作小组刚结束自己的工作,现在开始研究次世代主机的系统。2005年E3展上作为PS3宣传影象的《最终幻想VII》DEMO就是出自他们小组,经过这次体验之后,野村认为次世代主机开发游戏非常艰难。他对2006年发售的《最终幻想:危机核心》很感兴趣,对其他移动设备上的游戏也很有想法。今年给他最深刻印象的游戏是《铁拳5》(总算不是捧本会社的作品:),一直都在玩,其实自己根本就是个铁拳大FANS。在《王国之心II》完成之后,他又被PS2移植的《生化危机4》所吸引,结果彻夜通了关。最难忘的事件还是终于把《再临之子》完成了。

河津秋敏——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制作人

以制作《浪漫纱加》系列闻名的河津秋敏,因为今年并没有该系列新作推出,所以给自己只打60分。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游戏是《王国之心II》,事件则是史克威尔·艾尼克斯聚会。

山岸功典——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制作人

山岸给自己打70分,《拉迪雅塔传说》的发行和《女神侧身像》新作公开都让他满意。他保证《女神侧身像》的两款新作都会按时推出,特别是《女神侧身像2》还将在当前主机上展示出不逊于次世代的画面。他对于PS3的规格感到很兴奋,但也表示目前次世代未来走向尚不明朗。他觉得微软在公布X360和发售主机之间所花费的时间太短,应该多准备一下。05年他最感兴趣的游戏是《杀手7》以及《生化危机4》;玩得最多的主机是任天堂的GC。最难忘的事件是史克威尔·艾尼克斯聚会。

杉山芳树——光荣/《真·三国无双》系列制作人

杉山给自己打80分,因为整个一年工作都很辛苦,不过也总觉得有些说不出来的东西没完成。当问及次世代主机的看法时,他表示光荣会全面支持各个次世代主机,而自己则很想在革命上开发游戏。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游戏是任天堂的《脑力锻炼》,最深刻的事件是任天堂“触摸一族”(吸引新玩家的一系列游戏,比如《脑力锻炼》、《任天狗》等)的大成功。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