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科学大战巫术 非洲商店用电子货币对抗妖精偷钱

时间:2017-02-17 14:29:46
  • 来源:墨西哥饼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虽然现在非洲的部分地区却依然过着较为落后的生活,不过也因此使得他们的人力成本和原材料价格较低,许多发达国家在当地建立加工厂采购低价原材料,加工成高价的商品。

日本植物燃料株式会社在非洲东南部的莫桑比克经营了一些现代化的商店,雇佣了当地人作为员工,不过他们受教育水平较低,3 位数以内的加减法就已经是极限。

但是这还不是最糟糕的,经营者每次算账时都发现始终对不上帐,如果是计算失误的话那么应该会有多有少,但是从零每一次变多过,经营者确信是有人偷走了现金。

但经营者由此询问店员,他们却信誓旦旦的表示,“不是我偷的,应该是被妖精拿走了。”他们称,嫉妒现代化店铺的当地人请了巫师施法,让妖精偷走了店里的现金,所以才总对不上帐。

虽然日本的经营者毫不相信这个解释,但是在非洲当地巫术文化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前段时间非洲足联也出台了在球赛中禁止使用巫术的奇葩规矩。

于是日本经营者便决定不使用现金,在店内设置了一台 POS 销售终端,并使用预付和刷卡的形式在非洲开始普及电子货币。

其结果使得原本接近 3 成的账单不合,缩小到了仅仅 1% 以内,科学最终战胜了“巫术”。

并且电子货币还带来了其他诸多好处,非洲由于 ATM 机极少,许多人都将现金用布包起来埋到土中,不过由于虫害和受潮等原因会导致现金的损坏。

使用电子货币便没了这一担忧,并且商家也能够清楚的了解到顾客购买了哪些商品更便于经营管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