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少年沉迷网游无法自拔 竟偷家里近万元充Q币买装备

时间:2014-07-06 22:28:0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Skipper
  • 编辑:ChunTian

 大荔县14岁的初一学生军军(化名)因为迷恋网络游戏,从5月初到6月底近两个月的时间,陆续从家里偷拿了9500多元,通过网吧或网吧介绍的人购买Q币玩网游。目前,大荔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已介入调查。

偷配柜子钥匙拿钱最多一次拿了4000元

昨日,提起儿子从家里偷拿近万元买Q币的事情,大荔人朱先生说,也怪自己平时疏忽大意,没有及时发现儿子的行为。朱先生从事食品经营生意。他说,货款经常就放在家中柜子的抽屉里。6月底时,他放了一笔钱,几天后去银行给厂家汇款时发现钱数不对。

“回家后我问儿子,他最终承认了拿钱的事。”朱先生说,儿子承认从5月初便开始从家里偷偷拿钱,全部都在网吧买了Q币,并在网上换成了游戏装备。

军军说,5月初听同学说在网上能买游戏装备,玩起来更刺激,自此开始花钱买Q币。偶然发现家中柜子抽屉放有钱后,就偷配了一把钥匙,趁父母不在就去拿钱,从开始的几十块到一两千,6月25日一次拿了4000元,被父亲发现。

“第一次买Q币是在县城文殊广场附近的穿越时空网吧,把900元直接给了网管。”军军说,后来又多次到盛世网络会所,通过网吧员工联系到卖游戏币的张某,陆续买了7000元的Q币。后来在穿越时空网吧上网时买了游戏装备。

代售Q币者说自己不好过问

军军的腾讯充值账户交易明细显示,5月9日存入Q币30个,从6月2日起到6月27日又分别存入Q币8610个,其中最多的一次是6月25日共存入Q币3680个,其次是6月10日的1840个,6月8日的1750个。据网吧工作人员说,购买1个Q币的费用是1.1元。朱先生说,根据交易明细计算,儿子军军为买Q币共花了9504元。

穿越时空网吧的一女员工承认,军军确实曾给了她900元,全部买成了Q币;盛世网络会所一员工说,给网吧提供技术支持的张某代售Q币,自己曾多次帮军军联系过张某,印象最深的是6月底一次买了4000元的Q币。

向军军出售游戏币的张某称,军军曾分3次购买了Q币,第一次1000元,第二次2000元,第三次4000元。平时也有未成年人替成年人购买Q币,自己不好过问。

家长可要求网吧退钱

昨日,朱先生向大荔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反映了此事。下午2时许,文化执法人员到穿越时空网吧调查时,发现该网吧一楼还有两名未成年人在电脑前打游戏。

参与执法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穿越时空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将被责令停业整顿。向未成年人出售Q币,将责令向家长退还费用,并警告经营者再不允许出现此种问题。

对于军军向张某购买Q币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说,盛世网络会所的工作人员否认帮军军联系了张某,对此还需进一步调查。而张某并非网吧从业人员,对其向未成年人出售Q币的行为,他们也无能为力。

穿越时空网吧一名人员表示,之前军军来上网时多数情况下都拿着身份证,确实没有认真核对,今后坚决杜绝此类情况。给军军出售Q币也不应该,将给家长退钱。

陕西博纳新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乔宝虎表示,14岁的军军属于未成年限制民事行为人,用大数额现金购买Q币的行为与其年龄不符,应当认定为无效,家长可以要求张某和给军军办理充值业务的网吧退钱。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