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这些游戏挂了能忍?导致开发中断的各种理由盘点

时间:2016-10-18 14:47:53
  • 来源:17173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对于一个成熟的游戏开发商来说,“做一款游戏”都是万事思虑齐全之后才会动手,没有谁会一拍脑袋“我们做个游戏玩吧”然后就开始烧钱的。立项、策划、各种2D3D原画建模、程序员们开始疯狂敲代码……在这个过程里,玩家们自然也对开发中的游戏报以极大的期待和关注,如果没有意外,项目一定会缓步且稳定地朝着理想中的胜利前行。

但偏偏也有那么一批游戏,在半途因为种种原因而中止开发,如同断腕的壮士,在发现前景不妙时果断选择止损,只留给大家一个落寞的背影和叹息。 是独具匠心还是自信心爆棚?

中止原因:对游戏的定位有了不同想法

代表游戏:《泰坦》、《星际争霸:幽灵》

游戏开发商有时也会面对哲学家们常常思考的那几个难题:“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陷入思考之后,正在开发的游戏可能就此被腰斩了。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大厂身上,比如说暴雪。

《泰坦》(Titan)是暴雪家开发时间长达7年的一款MMO游戏,虽然这款游戏从未正式得到暴雪的对外宣布,连一个标准的名字都没有,但对暴雪的信任使得无数玩家对其报以了极大的期待,认为它定能超越前辈《魔兽世界》的成就。然而噩耗在2014年9月传来,暴雪总裁宣布《泰坦》中止开发,理由是“还没有弄清楚这个项目的存在意义”。

在宣布《泰坦》中止开发时,暴雪总裁也首次公开承认了另一款游戏《星际争霸:幽灵》的取消,这款游戏研发时间也有5年之久,横跨两个工作室,以《星际争霸》为背景的一款科幻潜入类动作游戏,主角有多种特殊技能,多人联机对战模式让游戏更为刺激.......众多玩家表示:慢一点发售没有关系,我们等得起!但是从2004年开始跳票,到了2005年底就杳无音讯了,最后开发人员对《星际争霸:幽灵》终于中止开发的解释是:这款游戏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它始终定位不清。

虽然这两款游戏夭折的理由有些语焉不详,但是从暴雪开发游戏的轨迹来看,或许《泰坦》的立项源于《魔兽世界》的成功,在此之前暴雪从未有过在MMORPG游戏上的重大突破,这个成功可能让它产生了后来居上在新领域里做大做强的野心,然而随着开发的深入,团队成员发现诸多难点很有可能砸了自家的招牌,于是果断停止开发来止损。《星际争霸:幽灵》很可能也是同种情况。

中止原因:花光投资资金

代表游戏:模拟蚂蚁

如果说《天堂3》的中止开发是运气不佳导致原本雄厚的游戏商中途资金不足,那么在如今这个中小CP鹊起的众筹时代里,“创业未半而花光预算”就是更为常见的囧事了。

《模拟山羊》一炮走红后,一款《模拟蚂蚁》登上了Kickstarter众筹,在游戏中玩家可以看到放大了数十倍的地球场景,身为一只蚂蚁的自己必须小心谨慎地生存下去。这样的模拟游戏剑走偏锋,用惊奇体验激起了一部分玩家相当大的好奇,在众筹活动中筹措到了4000美元,再加上投资人的资金,理论上应该能顺利做出。

然而开发商ETeeski不久就宣布游戏中止开发,因为项目组成员将这些投资资金和众筹资金偷偷地花在了吃喝玩乐甚至看脱衣舞表演上......用这种方式花光了预算,简直让人大跌眼镜。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