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妹子定要亲手触摸 游戏机史上20大革命性进化

时间:2013-09-12 12:43:52
  • 来源:网易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游戏机历史上的20大“革命性进化”自雅达利的第一款商业性游戏《PONG》问世,电子游戏发展至今已历经40多年的历史。其中出现了多少次有意义的“革新”与“进化”,恐怕没人三言两语能够说清。不过,技术的革新并不一定就能为游戏带来实质性的进化。举例来说,PS3手柄的六轴感应系统早期为人所津津乐道,听起来就是个很棒的玩意,但实际真正应用于游戏的场合却寥寥无几,游戏进化史上这种看起来很高端但最后沦为鸡肋的情况还真不少。

技术的革新能否令游戏的乐趣倍增,确实要玩家自己说了算。那么,游戏历史上究竟有哪些公认的“革命性进化”呢?今天我们就以排行榜的形式,盘点玩家们最为津津乐道的“进化”:

第一位:ONLINE型游戏的出现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FC时代的2人合作游戏精彩纷呈,为我们留下了最棒的回忆。可是到了以单机RPG为主流的32位机时代,多人游戏数量锐减,同时街机行业也在走下坡路,一时间造就了很多孤独的玩家,直到后来MMO类型游戏的兴起,以及家用机网战模式的普及。

如今,PS3、XBOX360的游戏大作大多都将连线游戏模式作为标配,玩家足不出户也可以享受多人同乐。并且网游俨然成为玩家间的一种搅基交际手段,约炮型游戏己经可以单独作为一个强大的分类存在(笑)。因此说ONLINE型游戏彻底改变了游戏乃至社交的形态,是毫不过分的。

ONLINE型RPG的里程碑:PSO

面对如此富饶的妹子资源,我们实在没有理由不将网络游戏作为“革命性”的首选

第二位:便携型掌机的诞生

对于很多玩友而言,掌机大约可以归类为床上用品。边滚床单边玩着心爱的游戏,姿势神马任你选,还有比这更爽的吗?

2

伴随我们度过漫漫长夜的掌机功臣

假如GAME&WATCH那4300万的销量还不能说明问题,那么GAMEBOY累计1亿1869万的销量足以证实:电子游戏自问世之初,人们就千方百计设法将它们握在掌中。笔者无法忘记第一次将GB板砖拿在手中玩《梦见岛》的狂喜与震撼,简直就像做梦一般,毫不夸张。其后,挑战家用机乃至街机游戏画面也是掌机永恒的主题,每次升级换代的进化都大到令人吃惊。

不过,随着电子设备小型化的日益升级,昔日作为“陪衬”的掌机地位已经大大威胁到了传统家用机的“主菜”立场:如日中天的3DS周间销量超过其余所有主流机种之和;昔日名作系列纷纷开始选择以掌机平台作为正统续作的载体。也许有那么一天,辉煌的家用据置机的时代将一去不返。一台便携设备即可满足一切游戏玩家的需要……不知为何笔者并不希望那个时代到来的太快。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