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4K游戏价格已非高不可攀 只要感兴趣便可立即出手

时间:2017-12-30 15:12:51
  • 来源:3DM新闻组-Light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4K游戏价格已非高不可攀 只要感兴趣便可立即出手

五年前,业界有一种论调称“不买4K电视并不会有什么损失”,表示分辨率的提升虽然非常给力,但并非必需,因为在当时,4K内容的缺失太明显,还有一些其它方面的原因。当时来看这个论调是没有问题的,玩家还有一年才进入本世代主机机型,四年之后本世代机型才支持4K游戏。目前PC平台上的4K游戏仍然有着很高的价格壁垒,因此在家用主机上寻求4K体验相对来说其价格更容易接受,也要感谢索尼和微软对业界进行的大胆变革,从而让开发商有机会把游戏显示效果再度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如同历史上电视技术的每一次进步趋势一样,4K电视开始时也只不过是有钱人的玩具,5年前索尼84吋4K电视的售价高达2.5万美元。如今4K电视的售价已经趋于平稳,大众用户只要想买就还可以接受,而且大多还附带着对游戏玩家很有用的类似HDR这样的技术,主机用户想玩个4K游戏不用倾家荡产砸锅卖铁就可以进行体验了。

4K游戏价格已非高不可攀 只要感兴趣便可立即出手

去年我们看到了索尼的PS4 Pro,这也是家用主机第一次携大量游戏作品支持4K游戏。随后索尼继续退出了一系列支持4K增强画质的游戏,来保证并非只有少量新游才能获得4K待遇,老游戏也能焕发第二春,开发者可以给自己最近发售的游戏作品添加4K和HDR支持补丁,还可在系统升级之后添加增强模式,来让第三方作品的表现更上一层楼。随后在上个月,微软发布了Xbox One X,又是游戏业界的一台支持4K的主机,且处理性能强于索尼的主机,还支持4K蓝光播放。不过这台新主机上市不久,4K作品目前相对较少,微软也非常迫切地想让开发商为已经发售的游戏和即将上市的游戏添加4K支持。

索尼和微软在4K进化的这一步走得可以说是水到渠成,并未造成自家受众群体的分裂,完美地照顾到了想要立即升级到最新技术的玩家和还不想升级现有主机的玩家。两大巨头也坚称未来不会出现Xbox One X和PS4 Pro的独占作品,而是鼓励他们的第一方和第三方工作室在开发游戏的时候确保作品能同时兼顾两种机型。相比之下,可能索尼的做法更加平稳一些,两个版本的PS4之间差距并不是太大。随着4K电视价格的合理化,4K主机的出现,4K游戏已经不再是只有梦中才能实现的体验了,这已经成为了一大趋势,未来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玩家踏入4K游戏这个领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