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极速评测!雷柏V900激光游戏鼠标 一手使用心得

时间:2014-02-12 15:25:1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fuky
  • 编辑:ChunTian

雷柏 V900 激光游戏鼠标 评测

茶水仙人

前言

近日,著名游戏外设厂商雷柏发布了一款定位高端的激光游戏鼠标雷柏V900。从雷柏最近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其全面进击游戏外设市场的决心。从V900的外观上我们就不难看出雷柏游戏鼠标设计上的用心之处。仙人有幸拿到了一台V900,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使用性评测。

拆盒

从外观上来看,V900比其同门师兄V300更具设计感,整体的线条也更加硬朗。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出,雷柏在这款外设上使用了独特的“V”logo,与其普通产品有所不同。

开盒观之,V900的设计确实大气,契合其高端定位。包装从内到外无不透露出一种精益求精的感觉,就连说明书也做得相当细致,并采用了多国语言对照翻译,显出了雷柏进军国际市场的态度。上面一直强调V900独具匠“芯”。

性能

V900的包装上一直强调这款产品独具匠“芯”。V900采用Rapoo最新的第三代自主游戏芯片V-Power 3,32位ARM内核,60Hz运行频率,1000次/秒USB报告次数,奠定了高端游戏鼠标的性能基础。与众不同的是,V900内置了2M Flash存储器,可以保存3组鼠标配置文件,通过鼠标底部的“M”按钮自由切换,并且无需任何软件,便可在任意电脑上以设定好的方式工作,实现了配置信息的随身携带,免于频繁设定之苦。

在光学引擎上,雷柏V900选用的是高端游戏鼠标常用的安华高A9800激光引擎,DPI最高可达8200,官方驱动可以100一档进行DPI设置,鼠标背部也设置了DPI快速设置键,可谓性能强大。

外观

从外观上来看,V900采用左右对称的外形设计,沿用V300的一体化按键思路,两侧保留了收腰凹槽,并使用大颗粒防滑橡胶贴,同时鼠标表面做过磨砂处理,使得V900抓在手中稳定性极佳,防汗防滑能力出色。

V900的左侧设置了2个侧键,边缘与鼠标侧线完美契合。拇指可以完美覆盖到侧键区域,使用起来相当顺手。

V900的顶部使用的是橡胶刻度滚轮,使用时感觉十分清晰。上面的DPI快速设置键,会用不同颜色的灯光标识当前设置状态,十分贴心。

雷柏在发布会上也强调过要以金属的感觉作为自家设计的定位,这点在V900上得到了印证。V900整个正面采用磨砂亚光黑材质,中间辅以logo金属贴片,从滚轮处一直延伸到鼠标尾部,使得整体感觉在流畅中不失硬朗。值得一提的是,V900的按键和金属条的形状设计相当巧妙,虽然高低不平,错落有致,非但毫不影响手感,反而让人觉得位置恰到好处,可见雷柏近几年在外设上面做足功夫。

翻转过来,V900的地步也是相当的具有设计感。鼠标四角为4块特氟龙贴脚,中间为一块铝制拉丝金属板,所有的螺丝都被巧妙地隐藏起来。金属板中部是V900独具特色的“M”按键,用于快速转换3种预设模式,包括灯光,DPI,功能键,USB报告率,静默高度等。每种模式又可细分为5中配置,足见其宏功能十分强大,这都要归功于V900内置的Flash存储器。

仙人猛然发现,从这个角度上来看,V900的前端金属网格和M形按键设计,貌似与兰博基尼LP570-4的前栅有异曲同工之处,不只是否是雷柏在设计时有意借鉴了这种硬朗的线条和风格。

选材

V900在线材的选用上也颇有讲究。尼龙编织线加镀金USB接口用料实在,做工扎实。为了方便收纳和携带,V900还特地配上一条尼龙束可拆卸束带,再一次用细心征服了广大游戏玩家。

灯光

雷柏V900的呼吸灯是一大亮点。鼠标两侧柔美优雅的腰线间,隐藏着一条光带,从头到尾贯穿整个鼠标,亮起之后效果相当绚丽。V900的呼吸灯支持16000色的调节,通过官方驱动可以设置不同的颜色和发光方式,其中“APM呼吸”最具看点,可以随按动按键的节奏和速度变化各种颜色和亮度。

值得一提的是,V900的亮度设定相当考究,即便在深夜熄灯情况下,V900的光带也属于比较柔和的类型,并不会让人觉得刺眼。

驱动

既然雷柏V900有了如此强劲的性能,自然也要有一个功能强大的驱动助其一臂之力。仙人感觉,V900的驱动程序界面设计得低调而又不失美感,冷色调配色把功能衬托得相当明显。

厂家为V900量身打造了一个非常完美的性能调节平台。所有的模式、配置、DPI信息等,都可以在性能界面中进行精确的设置。

在众多发光鼠标中,V900的设置可谓独树一帜,尤其是APM呼吸功能,更令其大放异彩。

作为电竞游戏鼠标,V900提供了相当完美的宏功能,帮助玩家更好地体验游戏的乐趣。

游戏实测

对于实战测试,仙人果断选择了战争雷霆(别问我为什么不玩CS,水平太渣什么都测不出来懂么……)。游戏中无论是左右翻滚,还是俯冲攻击,雷柏V900都能精确的反映出玩家的动作,尤其在狗斗咬尾时,V900完全可以做到精确走位,瞄准局部射击,毫无顿挫感。

射击的时候,欧姆龙7N白点微动开关为V900提供了完美的操作手感,按下放开之间毫无粘滞感,动作相当清晰。不过V900的键程稍长,开火瞬间略有延迟,需要玩家适应;回弹动作相当灵敏到位,总而言之,V900的手感相当清脆干净。

总结

仙人认为,雷柏V900作为一款定位于高端的激光游戏鼠标,确实物有所值。雷柏扎实的做工,前卫硬朗的外形设计可谓诚意十足。预计V900会给高端游戏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其效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