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雷军赔本卖!还是特斯拉牛 每卖掉一辆车赚43300元

时间:2024-04-17 17:48:5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雪花
  • 编辑:liyunfei

特斯拉依然是全球最赚钱的新能源汽车厂商。据2023年数据显示,特斯拉的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高达108.82亿美元(约合787亿元人民币)。

相比之下,比亚迪全年实现净利润为300亿元,同比增长80%,扣非后净利润为285亿元。

从单车利润来看,粗略估算表明,特斯拉每卖出一辆车可以净赚43300元,而比亚迪则仅为8600元,理想汽车则达到了31100元。

雷军赔本卖!还是特斯拉牛 每卖掉一辆车赚43300元

尽管在赚钱能力方面仍不及特斯拉,但中国新能源品牌在研发投入上十分慷慨。

特斯拉2023年的研发和资本支出费用分别达到了39.69亿美元(287亿人民币)和48亿美元(347亿人民币),创下了公司历史上的最高记录。

比亚迪2023年的研发费用为396亿元,超出特斯拉近110亿元。这也是继2022年比亚迪新能源车年销量首次超过特斯拉之后,又一项重要数据的超越。

对于新进汽车行业的小米来说,小米SU7的盈利情况也不容乐观。雷军曾表示,按照现有价格销售一台车会亏本,而华为也明确表示不会推出20万元以下的车型(采用华为方案),因为低端车型缺乏意义。

雷军赔本卖!还是特斯拉牛 每卖掉一辆车赚43300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