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合作 共同开发充电更快电池

时间:2024-03-25 21:46:48
  • 来源:IT之家
  • 作者:IT之家
  • 编辑:豆角

全球最大电池制造商 —— 宁德时代的董事长曾毓群今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透露,公司正在与特斯拉合作研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因为特斯拉试图捍卫市场份额,并将推出售价低于 25000 美元的电动汽车。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合作 共同开发充电更快电池

曾毓群表示,从马斯克“25000 美元汽车”的目标来看,总有降低成本的空间。如果新车将被用于无人驾驶出租车,那么就不必担心降本问题:宁德时代电池的生命周期更长,故拥有更低的实际成本。

曾毓群还证实,宁德时代正在向特斯拉内华达州的工厂提供设备。彭博社上月曾称特斯拉计划扩大其在内华达州的电池生产项目,利用宁德时代的闲置设备开设一家小型工厂。

当时的说法是,特斯拉计划从宁德时代购买一些设备,并将其安装在斯帕克斯市。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将 100% 掌控该工厂,并完全承担其建设成本,宁德时代人员除了帮助调试设备外不会参与其中。

曾毓群认为马斯克“精力充沛”,自己仍远远落后于对方。目前,宁德时代、特斯拉都在共同研究电池技术 —— 尤其是新的电化学结构,以实现更快的充电速度。同时,他还对公司的许可、特许权使用费和服务模式表示看好,即宁德时代向合作伙伴授予电池制造技术的许可,并收取特许权使用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