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实验新进展 患者可用意念下棋

时间:2024-03-21 11:11:3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凤凰网科技
  • 编辑:陶笛

世界首富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日前更新了首位大脑植入患者的最新情况,这位四肢瘫痪患者能够通过意念玩视频游戏和在线象棋。

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实验新进展 患者可用意念下棋

据悉,这位患者通过Neuralink的脑机接口技术,成功实现了大脑与外部设备的实时通讯。他不仅能够用意念操控鼠标和键盘,进行日常电脑操作,更能在虚拟世界中畅游,享受游戏带来的乐趣。

该男子自我介绍为诺兰・阿博(Noland Arbaugh),他在直播中一边移动棋子一边对观众说,“如果你们都能看到光标移动,没错,那就是我(在操作),这很酷对吧?”

在直播中,他描述了自己是如何学习使用脑机的,“我会尝试移动我的右手,向左、向右、向前、向后,然后,从那里开始想象光标在移动”。并且,他表示自己很幸运能成为Neuralink首位测试者:我甚至无法形容能够做到这一点有多酷。

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实验新进展 患者可用意念下棋

对此,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网友认为,这将是生活质量的巨大改善。

也有网友表示“第一个NEURALINK 测试对象(潜水事故后四肢瘫痪)现在能够用意念在线下棋。绝对令人难以置信。他正在利用这种辅助技术等学习新语言。你会申请人体试验吗?”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