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马斯克谈AI 预测AI在明年会超越最聪明的人类

时间:2024-04-09 11:14:4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财联社
  • 编辑:陶笛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预测称,到明年或2026年,人工智能(AI)可能会比最聪明的人类更聪明。

马斯克谈AI 预测AI在明年会超越最聪明的人类

马斯克周一在X(前身为推特)语音空间上接受了挪威主权财富基金首席执行官Nicolai Tangen的采访。

当被问及通用人工智能(AGI)的发展时间表时,马斯克说:“如果把AGI定义为比最聪明的人类更聪明,我认为可能是在明年(实现),也就是两年内。”

在过去18个月里,AI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包括更强大的聊天机器人和视频生成工具,这些都推动AI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向前发展,人们开始畅想AGI何时能够实现。

谷歌旗下的AI公司DeepMind联合创始人Demis Hassabis今年早些时候预测,AGI有望在2030年实现。

由于训练AI模型的芯片供不应求,AI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马斯克透露,缺乏先进的芯片阻碍了Grok第二版模型的训练。

马斯克谈AI 预测AI在明年会超越最聪明的人类

Grok是马斯克麾下AI公司xAI于去年11月推出的聊天机器人。马斯克成立xAI是为了与Open AI展开竞争。

据马斯克介绍,xAI正在训练2.0版本的Grok,这一版模型有望比Open AI的GPT-4更强大,预计将在5月前完成相关训练工作。

马斯克表示,训练Grok 2模型需要大约2万块英伟达H100 GPU,而Grok 3模型及更高版本则将需要大约10万块英伟达H100 GPU。

不过,马斯克补充称,尽管芯片短缺是迄今为止AI发展的一大制约因素,但在未来一两年,电力供应将至关重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