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前PS总裁:独占会把2亿美元的游戏逼向绝境 呼吁更多2A游戏

时间:2024-03-09 21:09:06
  • 来源:wccftech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豆角

主机游戏和独占已成为2024年玩家讨论的热点话题,尤其是微软开始在竞争对手平台上推出更多游戏。虽然任天堂仍然在坚持独占,但PlayStation最近在PC和PS5上推出了成功的《绝地潜兵2》,标志着主机和PC之间共享未来。就连前PlayStation总裁Shawn layden似乎也同意,他最近表示独占会把预算2-2.5亿美元的3A游戏自己逼向墙角,限制了自身的发展。

在接受Venture Beat采访时,Shawn layden谈到了当今游戏开发成本飙升,并承认独占在达到一定程度时会成为“致命弱点”。

前PS总裁:独占会把2亿美元的游戏逼向绝境 呼吁更多2A游戏

他说:“当一个游戏的成本超过2亿美元时,独占就成了你的致命弱点。它会缩小你的目标市场,尤其是在你做在线服务游戏或免费游戏的时候。另一个平台就相当于另一种打开销售渠道的方式,能吸引更多玩家。

众所周知,在免费游戏中,95%的玩家可能永远不会花一分钱。这项业务的关键在于转化率。你需要通过扩大销售渠道来提高你的成功率。《绝地潜兵2》已经向PlayStation证明了这一点,该作还同步首发了PC。同样地,你获得了更宽阔的渠道,吸引了更多玩家。

对于单人游戏来说,这种需求就没那么迫切。但如果你投入了2.5亿美元的开发成本,你肯定希望卖给尽可能多的人,哪怕只是多卖10%。全球主机安装量,如果你把PS1和所有其他主机加起来,无论你查看哪个时间段,总共的主机数量都不会超过2.5亿台。它就是达不到更高的数量。”

前PS总裁:独占会把2亿美元的游戏逼向绝境 呼吁更多2A游戏

虽然将游戏带到更多平台可以帮助抵消高昂的开发成本,但也存在损害独占平台声望的缺点。最终,也许更好、更有效的解决方案是降低成本。Shawn layden也赞成这一点,他呼吁回归“2A(AA)”级游戏以及索尼过去发行的那种种类繁多、新奇的游戏阵容。

“我担心我们已经迷信于3A级游戏、80小时游戏时间、50 GB游戏容量,如果达不到这些标准,我们就一事无成。我期待着AA级游戏的回归,我完全支持这一点。

我回想起PS2时代,游戏种类如此丰富。既有《战神》和《刺客信条》,也有《乐克乐克》(动作体感游戏) 、《SingStar》和《Dance Dance Revolution》。当时的游戏涵盖了整个娱乐领域。一掷700-1200万美元,为什么不赌一把看看会发生什么呢?

就拿《塊魂》来说吧,天哪,你今天都做不出来这样的游戏,因为你甚至无法解释它是什么。但现在,当每一次押注都是数亿美金的时候,风险承受能力就变得非常低。最终只会充斥着模仿、续作,而没有更多的新东西。”

前PS总裁:独占会把2亿美元的游戏逼向绝境 呼吁更多2A游戏

2024年将是Playstation Studio历史上最繁忙的PC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