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不仅Yuzu受灾 因和解开发商3DS模拟器Citra也被下架

时间:2024-03-05 09:40:01
  • 来源:PCgamer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爆裂真菌

任天堂 Switch 模拟器 Yuzu 的开发商与任天堂近日达成了庭外和解,同意支付 240 万美元的赔偿金,并停止模拟器的开发和发行。不过不仅仅是 Switch 模拟器受到影响,开发商的另一款应用,3DS 模拟器 Citra 现也已下线。

不仅Yuzu受灾 因和解开发商3DS模拟器Citra也被下架

在 Citra 的官方推特上,开发者发布了一条最初在 Yuzu 官方 Discord 聊天频道中公布的消息。这篇消息面向“Yuz-ers 和 Citra 的粉丝”,表示开发商“对 Yuzu 和 Citra 的支持将被终止,立即生效。”

目前,保存 Citra 代码的 Github 数据库已经被关闭。在 Yuzu 和任天堂的和接种,开发商同意“放弃并永久停止使用……被告或其他成员直接或间接拥有或控制的涉及由原告控制的任天堂 IP 的任何其他网站或系统。”

不仅Yuzu受灾 因和解开发商3DS模拟器Citra也被下架

任天堂诉讼针对的是 Yuzu 开发者成立的 Tropic Haze, LLC。该公司的成立主要原因大概率是为了方便处理支持者网站 Patreon 的收入;由于两款模拟器是由同一批开发者创建的,因此 Citra 很可能只是被和解协议连带受灾。

Yuzu 之所以成为了任天堂的目标,是因为模拟器在 2023 年《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发售前就已经被用于运行这款游戏的泄露版本。据推测,之所以 Yuzu 如此迅速地“投降”,是因为公司的内部聊天消息中有人在发售前分享了《王国之泪》的泄露 ROM,并被第三方开发者用于让 Yuzu 能够在游戏发售前运行该作(Yuzu 为开源软件)。

不仅Yuzu受灾 因和解开发商3DS模拟器Citra也被下架

虽然 Yuzu 的 Patreon 显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拥有大量订阅用户,每个月能够收入 3 万美元,但是根据 Reddit 用户分析,他们时至今日 8 年期间顶多也就收入了 100 万美元左右。任天堂大概率拿不到他们的 240 万美元,开发商大概率只会宣布破产。

此次和解虽然让 Yuzu 和 Citra 受到影响,但据称因为避免了对公司所有信息和资源的内部审查,Yuzu 开发者最终败诉,这也避免了在法院创下先例,将来当任天堂将矛头指向另一个模拟器时,就不能使用此案作为支持论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