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2023年游戏行业并购总额达767亿美元:微软收购动暴占大头

时间:2024-02-23 09:18:59
  • 来源:GI.biz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根据游戏市场调研机构 Digital Development Management(DDM)的一份新报告显示,2023 年游戏行业的并购活动金额达到 767 亿美元,涉及 147 比交易。

2023年游戏行业并购总额达767亿美元:微软收购动暴占大头

在此前一年(2022 年),并购交易次数达 295 笔,金额为 414 亿美元。

虽然看似总金额上升,但根据报告称,增长实际上主要是由于微软于 10 月完成收购动视暴雪的巨额交易导致的。

DMM 写道:“如果除去微软和动视暴雪的交易,2023 年的 146 笔交易总额仅为 80 亿美元。这是自疫情期间 2020 年的 233 笔交易 121 亿美元以来的最低水平。”

2023年游戏行业并购总额达767亿美元:微软收购动暴占大头

与此同时,年内投资额同比下降了 69%,金额跌至 44 亿美元,共计 616 笔交易。报告表示这也是 7 年以来游戏行业投资的最低水平

另一方面在 2023 年第四季度,报告称有 42 笔并购交易,金额为 699 亿美元。

该季度的投资额达 9.37 亿美元,共计 119 笔交易。第四季度投资金额最多的市场是移动设备,占 32%,MOBA 等大众社区游戏占 20%,科技和其他领域占 18%。

DMM 表示,2023 年是在疫情期间游戏行业创下历史新高后一切重回往常的“调整年”。公司写道:“虽然疫情是一场可怕的事件,但毫无疑问游戏行业因其受益,人们被限制在家中需要一种娱乐方式。现在所有人都恢复了正常,收入放缓,工作室需要进行重组、裁员,且在某些情况下,必须剥离其他业务专注于品牌核心的产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