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老黄:学计算机的时代已经过去 生命科学才是未来

时间:2024-02-19 09:30:16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2月12日,2024年世界政府峰会,英伟达CEO黄仁勋被阿联酋人工智能部长Omar Sultan AlOlama问及“如果站在科技的前沿,人们到底应该学习什么”,他回答说,“学计算机的时代过去了,生命科学才是未来。”

老黄:学计算机的时代已经过去 生命科学才是未来

Sultan AlOlama负责阿联酋 AI、数字经济和远程工作应用领域,他的工作包括开发和实施政策及倡议,以促进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在各个部门的使用,目的是增强阿联酋的经济多元化和技术进步。

Sultan Alolama:

我想谈一谈教育。今天,根据你所知道的,你所看到的,并处于技术的前沿,人们在教育方面应该关注什么?他们应该学习什么?他们应该如何教育他们的孩子和他们的社会?

Jensen Huang:

好问题。这听起来与人们的感受完全相反。你可能还记得,在过去的10-15年里,几乎每个坐在这样一个舞台上的人都会告诉你,让孩子们学习计算机科学至关重要。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编程。事实上,实际情况几乎完全相反。我们的工作就是创造计算机技术,让所有人都不需要编程,让编程语言成为人类的语言。现在,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程序员。这就是人工智能的奇迹。我们第一次弥合了鸿沟。技术差距已经完全消除。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可以参与AI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每个国家、每个工业会议、每个公司都在今天谈论AI的原因,因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你可以想象你公司的每个人都是技术人员。

所以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时刻,让你们所有人意识到技术鸿沟已经被消除,或者换句话说,其他国家的技术领导地位现在已经被重新设定。那些了解如何解决数字生物学或教育年轻人或制造业或农业中领域问题的人,现在可以利用可轻松获得的技术。

现在你有一台计算机,它会按照你的指示做事,帮助自动化你的工作,提高你的生产率,使你更高效。我认为这只是一个了不起的时刻。当然,影响是巨大的,你利用技术的责任是绝对迫切的。也要意识到,现在比计算机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参与AI。我们必须提升每个人的技能。我相信,提升技能的过程将是令人愉快的,令人惊讶的是,这台计算机可以执行所有这些你指示它做的事情,并且做得如此轻松。

老黄:学计算机的时代已经过去 生命科学才是未来

老黄:学计算机的时代已经过去 生命科学才是未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