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不拔电脑等电源插头有点浪费 一个月至少多耗电3.6度

时间:2024-02-18 11:17:5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快科技
  • 编辑:陶笛

日前经典话题“不拔电器插头1年多交多少电费”再次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关注。

很多人已经习惯用了电视、洗衣机、空调等电器后,随手按下关机按钮,不会拔掉插头。但是,这些电器电源不拔,时间一长,真的浪费不少电。

不拔电脑等电源插头有点浪费 一个月至少多耗电3.6度

据媒体报道,经专业计量室工作人员检测,空调插头接通,家里其他电器插头一律拔掉。当下测得功率为12.3瓦,由此推算:不拔空调插头,一个月多耗电8.8度。

电脑、Wi-Fi插头接通,家里其他电源插头一律拔掉。当下测得功率为5.0瓦,由此推算:不拔电脑、Wi-Fi插头,一个月多耗电3.6度。

这样看来,空调、电脑、Wi-Fi等电器在不使用的情况下,插头不拔一年就多耗电100多度。

平时家中常用电器又有什么省电的小窍门呢?

电饭煲省电攻略:按家庭人员选购电饭煲、米饭煮前先浸泡、及时拔下电源插头。

不拔电脑等电源插头有点浪费 一个月至少多耗电3.6度

冰箱省电攻略:远离热源、选择适宜温度(冷藏室调到5摄氏度,冷冻室调到零下14摄氏度最适宜)、食物储存八分满、经常除霜。

电视机省电攻略:电源插头要拔掉(一般待机功率为8.1瓦)、控制好对比度和亮度、加盖防尘罩。

洗衣机省电攻略:先浸后洗、预洗程序谨慎使用、使洗衣机满负载运行。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