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日本地理定位AR手游去年收入超6亿美元 占全球一半

时间:2024-02-14 09:37:35
  • 来源:GI.biz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根据手机市场调研公司 Sensor Tower 的一份最新报告称,日本是 2023 年《宝可梦GO》、《怪物猎人Now》和《勇者斗恶龙Walk》等地理定位 AR 游戏全球最大消费者支出市场。报告称日本去年在该游戏市场占全球总支出的 50%,金额超过 6.2 亿美元。

日本地理定位AR手游去年收入超6亿美元 占全球一半

6.2 亿美元整体上均由该类型中排名前五的游戏创造。其中 SE 的《勇者斗恶龙Walk》在该地区以 3 亿美元收入稳坐榜首,其次是《宝可梦Go》、《怪物猎人Now》、《车站备忘录!》(日本铁道定位游戏)、《信长之野望:出阵》。

相比日本,排名第二的美国市场在前五名游戏上花费仅 3.8 亿美元,比日本少了近 40%。韩国支出不超过 1600 万元,中国则不超过 200 万美元。

日本地理定位AR手游去年收入超6亿美元 占全球一半

《勇者斗恶龙Walk》仅在日本是最受欢迎的游戏,其他地区《宝可梦Go》依然是更受欢迎的作品。《宝可梦Go》在美国和韩国的收入分别为 3 亿和 1400 万美元。

Sensor Tower 的报告讨论了该类型游戏在日本取得成功的原因,认为这是因为日本大多数人选择步行或乘坐火车旅行(在美国大多数人选择开车),已经收入排名前五的游戏均是基于日本 IP 的作品。

日本地理定位AR手游去年收入超6亿美元 占全球一半

然而即便在日本,该类型游戏依然相对小众,仅占手机游戏总收入的 5%。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