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马斯克分享Neuralink脑机接口首位人体受试者新进展:有望实现意念控手机电脑

时间:2024-02-06 16:20:06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方形的圆

IT之家今日(2月6日)消息,埃隆・马斯克近日在接受FabTV采访时分享了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的首位人体受试者的最新进展,表达了积极的预期。

马斯克分享Neuralink脑机接口首位人体受试者新进展:有望实现意念控手机电脑

“我们希望在本周晚些时候收到首位受试者的结果,”马斯克表示,“到目前为止,情况看起来很积极,我希望在本周结束前,我们能够宣布首位Neuralink受试者成功利用意念控制手机和电脑。”

1月30日,马斯克曾在社交平台发文透露,Neuralink的首位受试者已成功植入公司研发的脑机接口装置,正在恢复中,但他并未透露更多有关该受试者的信息。

据悉,Neuralink公司去年宣布将招募首批人体临床试验参与者,目标人群为因颈椎脊髓损伤或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ALS)导致四肢瘫痪的患者。

植入Neuralink装置的患者将能够仅靠意念控制电脑和手机,Neuralink的首款产品也因此被形象地命名为“心灵感应”(Telepathy)。

2021年,Neuralink曾发布视频展示一只名叫Pager的九岁猕猴利用意念玩乒乓球视频游戏,以演示Telepathy的强大功能。

“它能够让你仅靠意念控制手机或电脑,从而间接控制几乎任何设备。首批用户将是那些肢体功能丧失的人。想象一下,如果霍金教授能够比打字员或拍卖师更快地交流,那就是我们的目标,”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解释道。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