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英特尔发2023年Q4及全年财报 季度收入实现增长

时间:2024-01-26 22:05:37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英特尔今天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收入同比和环比都实现了增长,在经历连续多个季度同比下跌后,终于扭转了趋势。同时公布的2023年全年财报中,收入和利润双双下跌,在半导体低潮之下,行业巨头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英特尔发2023年Q4及全年财报 季度收入实现增长

英特尔在2023年第四季度的总收入为154.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4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净利润为2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是净亏损7亿美元;毛利率为45.7%,高于去年同期的39.2%,也高于上个季度毛利率为42.5%;每股摊薄亏损为0.63美元,去年同期为0.16美元,上个季度则为0.07美元。

如果以部门划分,在2023年第四季度中,客户端计算业务(CCG)营收为88.4亿美元,同比增长33%,高于分析师84.2亿美元的预期;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业务(DCAI)营收为40亿美元,同比下降10%,低于分析师40.8亿美元的预期;网络和边缘业务(NEX)营收为15亿美元,同比下降24%;Mobileye的营收为6.37亿美元,同比增长13%;英特尔代工服务(IFS)营收为2.91亿美元,同比增长63%。

英特尔2023年总收入为542亿美元,相比去年的631亿美元,同比下降14%;毛利率下降至40%,相比去年的42.6%,降低了二点六个百分点;净利润为17亿美元,相比去年的80亿美元,同比下降79%。

英特尔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在122到132亿美元之间,低于市场142.5亿美元的平均预期,毛利率也会下降,跌至40.7%左右,每股摊薄盈利为0.25美元。这样悲观的业绩指引大幅低于市场的预期,让投资者失望,英特尔的高管也试图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安抚投资者。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作为核心业务的PC和服务器芯片表现较为平淡,认为2024年第一季度的疲软前景只是暂时的,新产品和业务的势头仍然强劲,预计今年每个季度的营收和每股收益都将实现连续同比增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