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雷军再次强调贵!想捡便宜买小米SU7的人快打消念头

时间:2024-01-23 18:02:00
  • 来源:天极网
  • 作者:天极网
  • 编辑:liyunfei

“小米SU7确实有点贵”,这句话恐怕是雷军正式讲车以来说最多的一句话。关于小米SU7的定价几何,雷军又有一次最新回应。

在权威采访中,雷军果断直接地又否认掉了9.9万、15.万、和19.9万元,并称这些价格都是“开玩笑”,同时明确表示:“小米SU7还没有最终定价,这辆车是按照DreamCar标准设计的,投入非常大,所以确实有点贵,但贵的有道理。

雷军再次强调贵!想捡便宜买小米SU7的人快打消念头

雷军随即说道:“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确非常卷,小米SU7定价会在正式产品发布会上公布。”

看来,雷军也明白汽车行业很卷,很残酷。但即使如此,小米SU7的定价恐怕也比很多人预期想象中要贵。那么,小米SU7究竟会卖多少钱呢?

先看看小米SU7的整车配置

目前来看,小米SU7有标准版和Max版本两种车型,前者搭载后驱单电机,百公里加速5.28s,最高时速210km/h,峰值扭矩400N·m,采用弗迪供应的73.6度磷酸铁锂电池包。

支持传统400V电压平台,纯电续航可达668km。内部采用16.1英寸3K分辨率中控大屏,高通骁龙8295智能座舱,搭配7.1寸可翻转仪表屏,同时配备单OrinX芯片纯视觉辅助驾驶,支持高速领航。

雷军再次强调贵!想捡便宜买小米SU7的人快打消念头

而Max版本则搭载四驱双电机,百公里加速2.78s,最高时速265km/h,峰值扭矩838N·m,采用宁德时代供应的101度三元锂电池包,支持800V高压平台,续航可达800km。

雷军再次强调贵!想捡便宜买小米SU7的人快打消念头

在标准版基础上,小米SU7Max版本座舱部分新增56英寸AR-HUD抬头显示;座椅支持主动侧翼支撑,增强过弯操控性;全车25扬声器,支持杜比全景声;底盘增加CDC+空气悬架+Bremo四活塞卡钳;尾部拥有电动尾翼,4档可调;全车电动吸合门;支持主动降噪;配备双OrinX芯片+头顶激光雷达,支持城区领航及代客泊车。

雷军再次强调贵!想捡便宜买小米SU7的人快打消念头

不难看出,小米SU7Max版的配置堆料可谓是“极致梭哈”,基本上行业最顶级的东西它都有了。而相比之下,标准版则差距过于巨大,给人感觉是两个时代的产物。

不过,有消息传出,在标准版和Max版之间,还存在一个小米SU7Pro版。当然,目前一切配置都是基于现有信息和猜测得知,官方表示售价和版本都还未正式确定。

售价确实贵的有道理

其实,看完小米SU7已有的配置爆料,起码Max版本肯定有点贵。至于标准版嘛,通过对比目前市面上吉利银河、极氪007等主流竞品,大多都处于20万元上下,小米如果比它们贵很多,那么势必会影响性价比。

雷军再次强调贵!想捡便宜买小米SU7的人快打消念头

虽然是70多度的磷酸铁锂,虽然是400V电压,但是小米在其他你难以看见的地方也用料颇高。

比如高效双模热泵空调技术,摆脱冬季能耗高、续航虚的体验痛点;比如小米自研泰坦合金材料和9100吨一体式大压铸;比如全球最高的20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90.1%高强度钢和铝合金占比,整车扭转刚度高达51000N·m/deg,行业第一安全等等。

另外,别忘了还有小米最擅长的智能座舱和手车互联。不计成本的结构用料和明显领先行业的软件实力,确实让小米SU7贵的有道理。

如果再加上品牌战略和产能规划呢。

现在,很多人都拿第一代小米手机举例。当年小米手机1以价换量,凭借1999元远低于同行的售价引爆全行业,自此打响了小米品牌知名度和市场份额。所以,作为首款小米汽车,小米SU7为何不能?

其实此一时非彼一时。小米品牌如今已成为世界500强,是响当当的科技互联网巨头,所以不需要靠小米首款汽车走量,反而要充分吸取当年小米手机以价换量导致高端难成的教训,首款产品既要走一定的量,也要树立一定的高端标杆,这才是小米SU7全系所肩负的汽车使命。

更重要的是,小米SU7不可能完全以价换量。因为汽车制造不同于手机,背后严重依赖于工厂产能,而2024年能够支撑小米SU7全年交付任务的只有6万辆产能。

如果定价非常便宜,例如15.9万元,一定会出现交不出来的产能困境,届时非但卖不好,反而大幅败坏小米汽车的品牌和口碑。

这恐怕就是雷军之前采访时所说的:“一方面怕造得不好没人买,另一方面又怕造得太好,消费者购买排队等待时间过长。”

雷军再次强调贵!想捡便宜买小米SU7的人快打消念头

因此,一个权衡整车用料成本、市场竞争力、产能交付、以及卷出性价比等各方面因素后的价格,或许才是小米SU7的合理售价。

在这里,笔者大胆猜测小米SU7标准版和Max版本可能在22-30万元左右,然后再叠加丰富上市权益,大家觉得怎么样?

雷军再次强调贵!想捡便宜买小米SU7的人快打消念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