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分析师:微软将被迫让旗下游戏登陆竞争对手平台

时间:2024-01-21 16:30:41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2023年,Xbox Series X|S和和PS5主机在经历两年的供货短缺之后终于解决了货源问题。在这个背景下,索尼主机的销量相比2022年有所上升,Xbox Series X|S情况却正相反。今年年初,Xbox可能在PlayStation以及NS主机上发布独占游戏的传言开始出现。分析师认为,鉴于Xbox Series X|S主机销售疲软以及扩大受众群体的期望,微软只能被迫如此。

分析师:微软将被迫让旗下游戏登陆竞争对手平台

接受采访时,几位分析师讨论了Xbox当前状况以及在其它平台发布微软独占游戏的传言。他们的观点一致,Xbox需要用这些游戏进入竞争对手的主机。

Omdia首席分析师James McWhirter指出,Xbox在一个本应看到巅峰增长的时期(主机发售第三年,以及有《星空》这样的大作发布),反而出现销量下滑迹象。他们介绍称,2023年Xbox Series X|S销量较2022年下降12.7%。上市七年的NS主机销量都是Xbox Series X|S的两倍。在这种情况下,McWhirter表示,Xbox独占游戏登陆其它平台将使微软受益:“有迹象表明,《完美音浪》在推动XGP订阅量方面未达微软预期。在其它平台上延迟发布,比如NS,将使类似游戏的未来开发更具可持续性,并为Xbox提供限时独占特性,增加XGP价值。”除了《完美音浪》之外,分析师认为在推动主机销量方面没有太大作用的游戏登陆其它平台也是个好主意,其中《盗贼之海》首当其冲,这款游戏上市大约6年,是微软最成功的实时服务游戏之一。Matt Piscatella(Circana)认为,Xbox需要找到新受众,目前他们在移动端增长缓慢。登陆PlayStation和任天堂主机是寻找新受众的好机会,但需要在Xbox独占一段时间之后才可以,以免触怒微软粉丝。

分析师认为,2024年是Xbox战略的明确时期,今年可能会针对移动端推出XGP新版本,还将明确对动视暴雪旗下游戏的发展策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