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卡普空反Mod软件引多款游戏玩家联合反对

时间:2024-01-12 11:29:38
  • 来源:Gamesradar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生化危机:启示录》最近推出的新更新添加了一些防止对游戏文件进行修改,即紧致 Mod 的附加软件。卡普空已经持续数月针对 Mod 进行各种行动,但这一次公司的行为彻底激发了玩家的不满情绪。

卡普空反Mod软件引多款游戏玩家联合反对

在去年 10 月,卡普空发布了一段面向开发者的视频。视频中公司声称 Mod“与作弊没什么不同”。虽然它并没有具体举例,但公司还提到“有许多 Mod 冒犯了公共秩序和道德”。许多玩家认为,这可能是是指一场《街头霸王》锦标赛中出现了裸体春丽 Mod 的意外。

卡普空反Mod软件引多款游戏玩家联合反对

一个月前,卡普空开始对包含甚至仅仅是提及 Mod 的《怪物猎人》视频发出下架要求通知。颇受欢迎的《怪物猎人》视频制作者 Team Darkside 在一份社区说明中解释称:“Capcom Japan 的法律团队正在追查 YouTube 上包含任何类型 Mod 的《曙光》视频,并发出删除请求和版权警告。我们收到了一次版权警告。三次警告后,频道就会被删除。一些怪猎速通玩家甚至收到三次警告,导致他们的频道被删除了。”

卡普空反Mod软件引多款游戏玩家联合反对

现在,卡普空开始将一款名为 Enigma 的软件添加至其 PC 上的老游戏中。虽然 Enigma 也可以作为数字版权保护 DRM 软件,但卡普空的意图似乎是为了防止 Mod 修改游戏的 .exe 文件。毕竟这些老游戏的盗版早就已经遍布网络了。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卡普空游戏添加了这款软件,但已经确认的受影响游戏包括《洛克人:Zero/ZX传奇合集》和《洛克人:战斗网络传奇合集》。不过直到《生化危机:启示录》上周添加 Enigma 的更新发布后,它们并没有引起玩家们的注意。不过现在所有反对 DRM 的玩家已经都知道了。

卡普空反Mod软件引多款游戏玩家联合反对

许多玩家报告称,Enigma 会影响游戏性能,但目前并没有测试能够证明该说法。不过它确实导致 Mod 安装变得更加困难。一些不满的卡普空玩家在 Enigma 客服论坛上向公司施压质疑添加该软件。一位网站管理员回复称:“允许你这么生气,是因为你不能再使用作弊软件了?”导致玩家和公司之间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目前这段交流已被删除,毕竟这种回应非常的不专业。

卡普空反Mod软件引多款游戏玩家联合反对

《生化危机:启示录》的补丁已经删除。卡普空在 Steam 社区上的帖子中表示:“由于最近发布的更新出现问题,我们已经撤回相应的更新。对于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一旦问题解决,我们将重新发布更新。”

卡普空反Mod软件引多款游戏玩家联合反对

目前尚不清楚卡普空眼中的“问题”是什么,但它们将来依然要发布该补丁这一决定表明,Enigma 的 Mod 屏蔽功能就是公司的目的之一,而不是一次失误。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