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Win10终止服务:2.4亿台电脑将沦为电子垃圾 你升了没

时间:2024-01-02 12:05:4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朝晖
  • 编辑:liyunfei

知名分析机构Canalys认为,随着Windows 10服务终止,2025年10月起,2.4亿台不支持Windows 11的PC将被淘汰并沦为电子垃圾。

Win10终止服务:2.4亿台电脑将沦为电子垃圾 你升了没

Canalys形象地比喻称:“如果不符合Win11的PC,被折叠成笔记本电脑,堆叠在一起,其高度将达到4080公里,比月球直径还高600公里”。

如果状况良好的话,这2.4亿台PC中的大多数至少可以回收利用,但由于它们与最新支持的Windows版本不兼容,其翻新和转售的价值会大大降低。

在这2.4亿台个人电脑中,有许多在未来几年内仍可使用,但对于不再获得微软支持的设备来说,其需求将微乎其微。即使是预算最紧张的公司也会因为设备没有免费和持续的安全更新而望而却步。

据悉,有数亿用户仍在使用Win10。在所有Windows用户中,Win10约占67.46%,与2023年11月相比下降0.56%。Win7的用户比例为3.34%,Win8.1为1.66%,还有0.64%的用户仍在使用WinXP。

微软确认Win11可以继续免费升级给符合条件的Win10 PC,免费升级将持续到2025年。

微软还将为Win10提供非必须网络安全更新,但需要付费。12月初微软发表声明,宣布将延长提供Win10安全更新的期限,一直到2028年10月,不过目前尚未公布年费率。

Windows 7延长支持的计划从第一年每台电脑25美元开始,到第三年和最后一年每年增加到每台100美元。如果微软采取类似的定价结构来对Win10的延长支持收费,对于企业来说,这显然不划算。更好的做法是,换成支持Win11的新电脑,这些老旧电脑被淘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